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癌?做好4件事降低发病率!

2019-11-18 07:33:47      

可以说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一杀手,一旦病情发展到中晚期,已经没有逆转的可能性了,所以预防大于治疗,必须要积极的预防乳腺癌的产生。

如何预防乳腺癌?

1、控制体重

体重变化和乳腺癌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体重突然增长时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因为这样会突然增加体内的脂肪含量,刺激了雌性激素的分泌。雌性激素过高时扰乱了正常的内分泌系统,诱导乳腺增长的细胞发生癌变或者改变正常基因。另外体重急剧减少的话也会紊乱荷尔蒙,对乳房带来致命的损伤。所以女性要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也不能盲目的减肥。

2、适当的泡泡热水澡

每周至少要泡3~4次的热水澡,能够促进全身五脏六腑的新陈代谢,让全身的经络得到疏通,同时加快了血液循环,让全身的毛孔得到扩张,快速排出体内淤积的毒素。另外泡澡时通过水的浮力也能缓解精神上的压力,让肌肉得到放松。除此之外可以在泡澡水里面加入丹参、益母草或者杜仲等中药材,能缓解乳房胀痛问题,保护了乳房健康。

3、坚持户外活动

女性只要每天坚持散步一个小时,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一半以上。通过散步锻炼能让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平衡,防止因为雌性激素过高而诱发乳腺癌。另外坚持散步也能够促进全身血液以及淋巴液的代谢。一边散步时,一边让手臂做上肢拉伸运动,能防止代谢产物在体内蓄积。

4、合理的搭配营养

乳腺癌的发生和饮食也息息相关,所以要合理的搭配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有营养丰富的早餐。不吃早餐的话就不能激活体内的排毒系统,让大量的毒素在体内堆积,不能正常排泄出去,从而引起身体水肿以及皮肤暗黄,对乳腺健康带来损伤。每天至少要摄入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400克水果,多吃一些粗粮比如燕麦玉米或者糙米。限制脂肪的摄入,每天摄入脂肪不能超过50克,以鸡鸭鱼肉等来代替猪肉或者牛羊肉。

温馨提示

女性要根据乳房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过紧也不能太松。另外要保持平静的心态,经常对乳房进行按摩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女性必知的三件事

乳腺癌的发生率并不是对每位女性都相等的,有一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但乳癌如能早期发现,治愈率高达80%以上。因此,中青年女性应坚持定期检查……详细>>

乳腺癌高发太可怕 预防乳腺癌应做好这3点!

乳房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应该是极其重要的。但是近几年来,很多人却因为患有乳腺癌而不得不切除乳房。实在是让人心痛。而目前,这种疾病已经成为女……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治疗乳腺癌有五个方法 女性怎么样预防乳腺癌

癌症现在越来越如噩耗般威胁着女性健康,而女性最容易被癌症染指的部位就是被女人视为生命的乳房了。乳腺癌这种病然是女性的常见疾病,可是仍然有……详细>>

引发乳腺癌的5个因素 怎么预防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一种危害女性乳房的疾病,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格外关注乳房保健。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癌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