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预防乳腺癌有妙招?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4-11 08:16:09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关注着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尤其是乳腺方面的疾病,特别是乳腺“毒瘤”--乳腺癌,更是令许多女性“闻风丧胆”。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出现?乳腺癌的检查有哪些呢?

女性预防乳腺癌有妙招?应做好这4件事!

预防方法1、戒酒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喜欢喝酒,这是她们消遣生活的一种方式。然而喝酒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究其原因是酒精会刺激女性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身体堆积过多的催乳素与乳腺癌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女性朋友们不要贪杯,喝酒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预防方法2、控制脂肪的摄入

现在的人们生活条件好,吃穿不愁,运动量较少,摄入量远远大于身体所需,而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甜点、各种零食、各种油炸等物品,导致身体摄入的脂肪量过多,出现了肥胖。众所周知,高脂肪的饮食会人体出现肥胖,抵抗力、免疫力下降,“刺激”乳腺癌的发生,让癌症有机可乘。所以,女性要严格控制脂肪量的摄入,尽量不要让自己出现肥胖。

预防方法3、拒绝含黄嘌呤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食物含大量的黄嘌呤,比如咖啡、巧克力、可可等食物,而这特殊的物质“黄嘌呤”会促使乳腺的增生,久而久之,可能会出现病变。所以广大的女性朋友要减少含黄嘌呤高食物的摄入,特别是绝经前后的女性,更要注意,因为这个时期发生乳腺疾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

预防方法4、科学饮食

很卵疾病都讲究科学饮食,乳腺癌也不例外。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日常生活中应增加维生素、微量元素、植物纤维素的摄入,还要注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物质等的摄入,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蛋类、瘦肉、鱼类、菌类等,合理安排三餐的营养量,不仅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还能够有益身体健康。

那么,乳腺癌的检查有哪些呢?

女性朋友要有乳房自检的习惯,平常可以用手指触摸自己的胸部,如果发现有包块、结节应立即就医检查。其次,乳腺癌的检查有x线检查、超声检查、钼靶、核磁共振检查等,女性如果发现乳房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预防乳腺癌的知识是非常多的,女性朋友在生活要多学一些预防乳腺癌的知识,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女性预防乳腺癌要戒烟戒酒,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现如今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现在的乳腺癌发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致命的概率极高,患上乳腺癌的原因有许多,但是很难通过早期的症状发觉,因……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癌?应学会拒绝做这5件事!

如今乳腺癌的发病率极高,这让女性朋友感到非常害怕。事实上,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的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一些现代女性喜欢经常熬夜,或是喜欢……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恐惧?坚持做好这7件事,乳腺癌会绕着走!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也开始逐渐变大,出现疾病的概率也在直线上升,乳腺癌就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妙招有哪些?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办?

人们对乳腺癌这种疾病都是惧怕的,为了免受这种疾病的伤害,大家都在寻找一个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妙招。其实想要远离乳腺癌大家要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