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难以忍受?快试试这几个方法很管用

2019-11-06 07:58:38      

对于女性来讲,虽然每个月的月经正常来临说明身体各方面的健康,但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痛经,而且所带来的疼痛感让她们备受折磨,所以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来月经,害怕受到疼痛的折磨,其实在月经来临时如果疼痛难以忍受,可以试下这几个方法,有效缓解疼痛。

女性痛经要怎么样做才能够缓解疼痛?

一、饮用红糖姜茶

在疼痛能耐的时候可以饮用红糖姜水,红糖有活血的作用,而姜能够帮助身体驱寒,用红糖姜水能够帮助缓解疼痛感,让女性身体不会因为寒冷而感觉难以忍受。另外在疼痛的时候喝一杯热乎乎的红糖姜茶,能瞬间让身体感觉暖意,让疼痛感下降。

二、做好保暖

在月经来临阶段要让自己做好保暖,因为有些女性是因为子宫受寒而导致痛经的发生,所以要让自己添加衣物,必要的时候可以用一个热水袋热敷在肚子上,加速血液循环,松弛肌肉,改善疼痛。

三、服用止痛药

在疼痛比较严重的时候女性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止痛药,止痛药能够在短时间内起效,让女性的疼痛感消失,但要注意止痛药会带来依赖性和副作用,所以不能够长时间服用,同时在服用的时候也不能够空腹,防止肠胃受到伤害。

四、转移注意力

在痛经发生的时候女性可以让自己试着做其他事情,如玩手机、看电视、逛淘宝等,采取一些能够转移自己注意力的事情,能避免感觉过于疼痛,不会让自己的精神力放在痛经上,也就能够让自己不会感觉特别难受。

月经来临期间女性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吃生冷食物

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因为没有什么异常症状而让自己没有注意饮食,尤其是在生冷食物方面,会经常让自己吃各种冰淇淋和冷饮,却不知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让子宫受寒,会伤害到子宫以及让身体在下一次月经来临的时候发生疼痛。

二、多休息

由于月经来临期间身体的各个状态比较紧绷,所以要让自己多休息,多休息能缓解情绪,放松精神并且让自己感觉舒适。

总的来讲,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如果经常感觉疼痛难耐,就要让自己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疼痛,同时要避免让自己在这个阶段的情绪不稳,情绪不稳,容易影响内分泌,导致肌肉紧张而加重疼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注意事项 痛经的缓解方法 痛经

痛经让你难以忍受,赶快来试试这5个方法吧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但是月经不是对所有女性都是友善的,有些女性在月经期就和平常没有什么差别,有些女性在月经期则会遭受痛经的折磨,情况……详细>>

痛经痛起来要命 缓解痛经的几个方法很管用

痛经,这个可怕的梦魇,从你第一次来经的时候它就紧跟着出现了,而且每月必到,让你在每次女人的私密事时,总要被折磨着。那么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痛经?快试试这6个小妙招!

痛经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痛经让女性痛苦不堪,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痛经的问题,其实生活中有一些方法是可以缓解痛经的,……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管用吗?缓解痛经的穴位有哪几个?

痛经是妇科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疼痛的一种疾病。临床上可以将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主要是由前……详细>>

痛经很难受 送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止痛!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痛经的经历,痛经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生理性疾病,但是带来的痛苦也是非常难受的,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小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