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喝红糖水管用吗?缓解痛经的穴位有哪几个?

2020-06-13 10:54:19      

痛经是妇科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疼痛的一种疾病。临床上可以将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主要是由前列腺增高以及精神疾病等因素引起的。患者在行经前后会出现下腹疼痛坠胀,严重时还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面就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刘丽娟为我们详细回答一下痛经喝红糖水管用吗?缓解痛经的穴位有哪几个?

痛经喝红糖水管用吗?

痛经喝红糖水是管用的。红糖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铁。从中医的角度判断,红糖属温性,对于缓解宫寒导致的痛经是非常有效的。益母草治疗瘀血阻滞型闭经有一定的效果,此类患者平素月经表现为血块多、颜色暗。如果病情十分严重,单纯服用益母草无法缓解症状,需要辨证用药。

缓解痛经的穴位有哪几个?

缓解痛经的穴位有很多,主要以腹正中任脉、肝经的穴位为主。其中,任脉的穴位包括关元穴、中极穴、气海穴,肝经的穴位包括三阴交穴、太冲穴。除此之外,还有胃经中的足三里穴。按摩以上穴位均可以起到理气止痛的作用。

痛经去医院怎么检查?

痛经患者到医院检查,主要是要排查导致痛经的原因。一般需要做B超、宫腔镜、性激素水平检测等检查,明确是否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此外,部分痛经可由甲亢引起,因此部分患者也需要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检查。

痛经是女性常见症状,在进行临床治疗时,需要准确的找到痛经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主要以止痛症状为主。当患者疼痛严重时,可以给患者服用止痛药物缓解症状,同时还要保证患者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消除患者紧张的情绪。

本文指导医生:
刘丽娟
擅长疾病:
心血管、腹部、妇科和浅表脏器超声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穴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每到生理期那几天,不少女性都会心情烦躁、低落,还要忍受肚子隐隐作痛的“折磨”。身边的人常会劝她们喝点红糖水。然而,医生却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管用吗 喝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于大多数月经周期。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恶心、呕……详细>>

经期喝红糖水有助缓解痛经

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温补。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未……详细>>

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

“姨妈痛”是不少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劫难”,为了缓解“姨妈痛”,不少女性会选择喝红糖水。那红糖水是不是真的能缓解痛经呢?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究竟有没用?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也是最苦恼的妇科疾病。有人曾言:痛经不是病,但痛起来要命。有些女生痛经会痛到在地上打滚、甚至呕吐。究竟为什么会痛经呢?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