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让你难以忍受,赶快来试试这5个方法吧

2022-09-25 08:26:26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但是月经不是对所有女性都是友善的,有些女性在月经期就和平常没有什么差别,有些女性在月经期则会遭受痛经的折磨,情况严重的女性甚至没有办法正常的工作,因此掌握缓解痛经的方法非常重要。

痛经如何缓解?

1、 避免受凉

在月经期间要避免受凉,如果屋里开了空调,我要在小肚子上搭上一块小毛毯,外出的时候要随身携带保温杯,里面灌上热水,避免在口渴的时候喝冷饮或者吃雪糕。做好保暖工作能够让身体变得热起来,使血液流通变得更加迅速,从而缓解痛经。

2、 热敷

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了严重的痛经,则可以通过热敷小肚子的方式缓解。热敷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也可以使用暖水袋,如果觉得不方便也可以贴几片暖宝宝,这种方法能够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对于经血瘀滞导致的痛经有不错的效果。

3、 转移注意力

如果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痛经上面,那么痛感则会变得更加明显,因此在痛经发生的时候,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进行缓解,比如看一些令人开怀大笑的节目,或者看一些紧张刺激的剧情。

4、 做瑜伽

在月经期间可以做一些比较适合的瑜伽动作,在做这些动作的时候,要避免拉伸过度,建议轻柔的舒展,不但可以缓解痛经,对改善月经期间的不良情绪也有一定的帮助,建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5、 吃止疼药

如果痛经的程度比较严重,自己又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那么则可以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但止疼药不可以随便乱吃,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避免用药不当,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温馨提示

如果通过以上几种方法都没有使痛经得到缓解,则有必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能够更快的缓解痛经,使女性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疾病 痛经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难以忍受?快试试这几个方法很管用

对于女性来讲,虽然每个月的月经正常来临说明身体各方面的健康,但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痛经,而且所带来的疼痛感让她们备受折磨,所以……详细>>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缓解痛经的5个好方法,赶快学起来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不是每一位女性都能够舒舒服服的度过生理期,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有不适的情况,有一部分女性深受痛经的折磨。为了减轻痛经……详细>>

痛经很折磨人 教你5种方法来缓解

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的,一般来月经的时候,部分女性朋友就会因为痛经而受到比较大的折磨。有些痛经比较严重的人,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详细>>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痛经?快试试这6个小妙招!

痛经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痛经让女性痛苦不堪,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痛经的问题,其实生活中有一些方法是可以缓解痛经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