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这几种月经异常很常见 女性一定要谨防!

2019-09-19 07:21:34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4~35天,月经能持续2~7天左右,月经期间或者推迟7天以内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当月经量过大月经量少或者月经周期短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

需要警惕哪些月经异常问题?

1、月经量减少或者突然闭经

月经少于20毫升说明月经量明显减少,比如卫生巾里面只有点滴状的少量出血。闭经是指原来月经周期很规律,但是持续三个月左右没有来月经了。当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时会引起月经量变少,这样会影响女性的受孕,同时也会容易出现糖尿病、身体多毛、痤疮以及脾气暴躁等。当女性患上生殖系统相关的肿瘤时,比如子宫内膜癌、宫颈癌或者卵巢癌时也会引起月经量减少或者闭经。部分女性会盲目的通过节食或者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这样会让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发生异常,影响了月经,甚至导致闭经。

2、月经量变大

每次月经量超过了80毫升说明月经量比较大,每天需要换4次卫生巾左右。当患上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出现息肉、妇科炎症或者恶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慢性肝病和凝血功能障碍时会导致月经量突然增大。

3、月经周期短或者太长

若两次月经周期少于20天,这属于月经周期太短,说明黄体功能出现异常,同时会伴随着月经血液淋漓不尽。若是超过了35天,说明月经周期太长,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有可能是患上了子宫内膜异位症、血液病、子宫肥大、功能性的出血以及子宫平滑肌瘤等。

4、月经周期变的不规律以及月经颜色异常

月经周期突然变得不规律,说明内分泌发生失调。两次月经期间会出现少量的出血,这说明雌性激素水平比较低。另外当出现宫颈炎、子宫炎、阴道炎或者子宫内膜异位增生时也会引起月经周期不规律。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液是暗红色并且带有小血块,若是月经颜色过红说明出现了血热,若颜色过深的话说明寒气聚集了。

温馨提示

当发现月经出现异常时要及时去医院解决,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同房,避免吃生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期间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长时间久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异常有三大凶手 月经异常如何调理

日常生活不规律是导致女性月经异常的主要原因,经常熬夜睡眠不充足容易引起女性月经异常,情绪异常也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情况,平时过度节食……详细>>

6种常见月经异常女性如何应对

月经不正常的表现千变万化,但其中有一些规律可循,很多疾病都有其典型症状,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阴道不正常出血的类型,可以帮助大家正确处理。 ……详细>>

女性要注意 这4种月经异常暗示着卵巢早衰!

从青春期女性开始经历初潮,月经是女性健康的表现,可以说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从月经上能够反映出女性身体健康问题,尤其是月经出现4个现象时,……详细>>

月经异常该怎么办 专家推荐4大食谱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问题,在平时的膳食中要多注重饮食调节,能起到非常好的改善作用,女性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各类营养物质的补充,下面我为大家推荐……详细>>

月经能够反映女性身体状态 出现这4种异常应警惕!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它不仅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同时月经情况还能反映女性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女性的生殖器官出现了某些问题,那么,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