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能够反映女性身体状态 出现这4种异常应警惕!

2019-07-26 07:25:19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它不仅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同时月经情况还能反映女性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女性的生殖器官出现了某些问题,那么,从一开始就能反映到月经上,所以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月经有异常,建议及时去检查和治疗。

月经能够反映女性身体状态,出现这4种异常应警惕!

1、月经周期紊乱

正常来说,月经的周期为一个月,当然在这个基础上多两天或者少两天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需要注意,不管自己的月经周期是多久,但一定要规律才可以,如果每次月经周期都不一样,甚至差的很多,大家就需要注意子宫是否健康,另外,如果女性在一段时间内,多次出现月经,就可能是子宫肌瘤的表现,所以说月经周期发生紊乱,女性的身体就一定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尽早前去治疗。

2、月经量异常

相信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觉得月经是件很麻烦的事情,甚至巴不得自己不来月经或者月经量越少越好,其实这种情况反而是不健康的,因为月经量是有一个正常范围的,如果发现月经很多或者月经很少,这往往表示子宫不太健康,且尤其要警惕月经过多这种情况,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子宫疾病所致。

3、月经颜色异常

月经的颜色与子宫状态是息息相关的,一般来讲,正常的经血都是鲜红色的,而随着经血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变长,到了月经的后期,经血就会变成暗红色,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发现经血颜色很暗,甚至变为了暗黑色,就要警惕子宫健康的,因为当子宫受寒之后,或者是发生了子宫息肉,经血就会变为暗黑色。

4、痛经

月经来临时,女性发生易疲劳、腰部酸痛、浑身无力等情况都是正常的,不少女性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需要注意,轻微腹痛不是什么大问题,只需要避免碰凉就可以了,而剧烈腹痛大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子宫出现了问题。

温馨提示

子宫健康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好好观察自己的月经,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建议及时检查,如果是宫寒、气虚等情况所致,建议女性可能通过服用中药来调理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月经异常症状 月经异常 月经

这几种月经异常很常见 女性一定要谨防!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4~35天,月经能持续2~7天左右,月经期间或者推迟7天以内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当月经量过大月经量少或者月经周期短……详细>>

女性的月经出现这5种异常,小心是妇科病的信号!

月经是女性性器官成熟的标志,一般12岁左右第1次月经来临,一直持续到55岁左右。可以说月经是女性健康晴雨表,通过月经持续时间、月经量多少……详细>>

女人出现这4种月经异常症状 应该及时去看医生

痛经是女人们比较熟悉的一个问题,每当月经来潮时,女人就会有痛经问题产生,而大部分的女人都觉得痛经是很正常的一种生理情况,谁都会发现的,但……详细>>

女性的月经出现这4种情况,恭喜你,提示你的月经正常!

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会迎来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月经来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姨妈。女性朋友都知道,大姨妈往往反映着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大姨……详细>>

月经出现这几种异常 可能是在提示你患上了妇科病

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来临象征着她们身体,子宫以及卵巢的健康。不过有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一般正常的月经是量正常并且颜色是深红色的,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