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身上有寒气可以从哪些方面看出?怎么调理宫寒

2019-08-17 07:15:59      

宫寒,顾名思义就是子宫寒冷,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女性会出现这种现象,而宫寒在发生的时候具体的表现比较广泛,所以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而容易忽略。其实女性如果在这几个方面有出现这些情况不要警惕,有可能是身体有寒气,这个时候要采取措施。

女性宫寒从哪方面可以看出?

一、月经

大多数女性如果存在宫寒的现象,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月经异常,会有月经量少而且颜色比较黑,并且带有血块的现象,而且在月经来临时还容易出现痛经。

二、容易出现妇科疾病

宫寒的发生会让女性的免疫力下降,这样很容易让女性出现一些子宫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

三、怀孕

宫寒的女性一般不容易怀孕,就算怀孕后也容易出现先兆流产、宫外孕、习惯性流产等现象。

四、身体方面

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手脚经常冰凉,并且性欲比较冷淡,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女性出现宫寒导致。

女性发生宫寒要如何调理?

一、提高免疫力

当女性存在宫寒的现象时容易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而且经常会感觉气血不通而手脚冰凉,这个时候就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改善体质,尽量不让身体着凉,多喝一些热水做好保暖措施。在平时也多要多运动,多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提高免疫力,能够有效改善宫寒。

二、注意饮食

很多女性在平时喜欢吃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很容易加重宫寒现象,所以在平时要避免雪糕冷饮等生冷食物的摄取,生冷食物摄取容易让身体的阳气耗损,可以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如羊肉、牛肉。

三、改善生活环境

很多女性在夏季的时候喜欢待在空调房中,而空调房的环境温度如果过于低很容易让身体寒气入侵,再加上空调房中空气不通。就更容易降低免疫力而导致宫寒现象加重,所以在平时要经常到户外活动,避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

总而言之,女性在发生宫寒后一定要重视,因为宫寒的出现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其大的,广州市中医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孟聪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出现宫寒很容易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还会让女性的受孕能力受到影响,而且如果女性身体存在宫寒,在产后也容易出现腹痛以及恶露淋漓不尽等现象。

温馨提示

女性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保暖,避免让自己身体有寒气入侵,而且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比较温暖的食物,同时在出现宫寒的时候要及时调理,让身体处于正常。

本文指导医生:
孟聪
擅长疾病:
1.宫腔镜、腹腔镜手术,尤其擅长宫腔镜检查及手术(如子宫内膜息肉,宫腔粘连等)。2.中西医治疗女性不...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的调理方法 宫寒的症状 宫寒

十女九寒?女性宫寒可从这3个方面着手调理!

所谓宫寒,即子宫寒冷,虽然在西医学上并没有相关病理词条,但这一症候却已经深入人心。它指的是由于女性身体脾肾阳虚,使得体内的湿气得不到较好……详细>>

女性宫寒用这5招调理 宫寒女性可尝试!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都是宫寒的,而这种情况会让女人十分容易感到寒冷,而且身体健康还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宫寒的女人在平时可以通过以下这无招来……详细>>

女性宫寒可以怀孕吗 调理宫寒这几点要知晓

宫寒的女性往往在平时经常感觉到疲劳和乏力以及头晕,行经期间四肢无力、腰酸背痛,这些都是肾阳不足导致的血气虚弱,需要从体质上进行调理。下面……详细>>

女性宫寒怎么调理?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夏季炎热,一部分女性贪凉,喜欢冲冷水澡或者喝冰镇饮料、吃雪糕等,虽然一时爽,但是容易引起宫寒,一旦宫寒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甚至会导致女……详细>>

哪些习惯会引起宫寒?女性如何调理宫寒?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宫寒宫寒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宫寒的女性会引起痛经,手脚冰凉,性冷淡等一系列不良症状。而且有宫寒的女性会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