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月经前乳房胀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可缓解!

2019-08-06 07:12:06      

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左右,泌乳素和雌性激素水平比较高,再加上孕激素水平不足,会增强中枢神经的兴奋性,让大量的水钠潴留,从而引起乳房的胀痛。

怎么缓解月经前乳房胀痛问题?

1、对胸部适当的按摩

首先要把双手清洗干净,手掌心从左右两边轻轻的包裹住一侧乳房,收紧双手,让乳房根部的大拇指从下往上拨乳房,左右反复10次左右。但是乳房胀痛严重时不能按摩,不然会给乳房带来一定的刺激。这样能促进淋巴液和血液循环,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缓解乳房胀痛问题。

2、保持良好的情绪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乳房行走在肝经,当情绪过于低落、受到外界刺激时会处于抑郁和焦虑状态,对肝脏带来损伤,从而引起肝气郁结和肝经阻滞,导致局部血液循环运行不通畅,最终出现乳房胀痛。来月经前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稳定好情绪,坚持做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瑜伽或者游泳等来缓解乳房胀痛感。在月经前水钠滞留时会引起乳房胀痛,所以月经前一个星期采取低纳低盐饮食。不能吃咸菜、腊鱼、腊肉或者培根、火腿肠等,高盐饮食后不能大口的喝水,不然会让盐分通过液体渗入到血液里面,从而对血管带来压迫。

3、对局部进行热敷

把毛巾浸泡在40℃的热水里,拧干后直接敷在乳房部位,这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了因为血液瘀滞所引起的胀痛感。另外也可以使用蓖麻油,把几滴蓖麻油滴在胸部,然后用塑料胶膜包裹,最后使用热水袋敷一个小时。

4、食疗

把10克穿山甲处理干净,15克丹参清洗干净,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再放入以上两种物质,大火煎煮30分钟之后再放入适量的大米,然后使用小火一直把米煮熟烂为止,每天服用一次,能缓解乳房胀痛感。

温馨提示

在月经前因为催乳激素的影响而导致乳房胀痛,不妨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促进前列腺素的合成,抑制了催乳素的产生。乳房胀痛持续时间很长而且越来越严重,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排除病理性的因素,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把来月经称之为“来麻烦了”,这是因为大部分女性在经期都会感到非常不适。痛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乳房也会感到非常的肿痛,难以……详细>>

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有不少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几天,会感觉到乳房胀痛,尤其是在乳头。其实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也是有一定原因……详细>>

女人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

女人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在每次月经前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呢?女性乳房胀痛分很多类型,有青春期乳房胀痛、经前乳房胀痛、孕期胀痛、……详细>>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送你4招轻松应对!

月经来临前泌乳素以及雌性激素分泌水平比较高,再加上孕激素分泌不足,会让中枢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大量的水钠滞留,从而引起乳房胀痛感,那如何来……详细>>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调理?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一星期左右,乳房就会胀痛,明显增大,之后会恢复,这个是正常现象吗?乳房胀痛有没办法缓解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请教了广州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