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为什么会出现骨质疏松?绝经后骨质疏松怎么办?

2019-08-07 07:15:56      

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而一说起骨质疏松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会出现的问题,因为老年人由于身体钙质的大量流失会让骨密度下降,也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却不知道女性在进入绝经后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而她们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大多数是这几个原因。

绝经为什么会出现骨质疏松?

女性在进入是绝经期后身体的雌激素会有所下降,激素的分泌减少会导致身体的骨组织发生结构变化以及骨量逐渐减少,也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而且雌激素减少会让身体的骨细胞活跃性被抑制,也就会让骨骼在吸收钙质的时候因为活性不够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同时身体的降钙素是跟雌激素有一定的关系,当身体激素分泌减少就会让降钙素受到影响而导致合成量下降,也就会造成骨量流失而导致骨质疏松。

所以,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是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不过骨质疏松有很多类型,其中绝经后的女性出现骨质疏松是属于原发性骨质疏松。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丁悦曾接受采访表示,大多数女性在绝经后的五到十年出现骨量下降以及骨质疏松,而这种骨质疏松是属于原发性骨质疏松。

绝经后出现骨质疏松该怎么办?

一、补充足够的钙质

在进入绝经期后女性要适当的通过食物来摄取足够的钙,让身体的骨骼能够在钙质的帮助下更加固定,能够有效防止骨量流失。

二、多晒太阳

太阳中的紫外线能够帮助身体促进维生素D合成,身体骨骼在吸收钙质的时候是需要维生素d来促进的,所以适当的晒太阳能够让骨骼吸收更多的钙质。

三、坚持锻炼

运动能够帮助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够改善身体的代谢,进而增加外力对身体骨骼的刺激,提高骨细胞活性,女性在绝经期如果能够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提高骨骼的承受力。

四、补充雌激素

如果女性的雌激素分泌大幅度下降,并且出现一系列症状时,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雌激素药物或者是通过食物中来摄取雌激素。

温馨提示,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一定要注意好身体,做好预防措施,防止以身体机能下降而出现一系列问题,同时也要提高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在进入绝经期后要让自己适当补钙,多加运动才能够降低骨质疏松的出现几率,而一旦发生骨质疏松要及时采取措施来增加骨密度,避免骨质疏松的发生让身体经常出现骨折。

本文指导医生:
丁悦
擅长疾病: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骨质疏松的应对措施 骨质疏松 绝经

绝经后骨质疏松怎么办? 需要做哪些检查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与衰老有关的常见病,主要发生在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导致骨量减少及骨组织结构变化,使骨脆性增多易于骨折,以及由……详细>>

绝经后骨质疏松不妨试饮食调理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与衰老有关的常见病,主要发生在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导致骨量减少及骨组织结构变化,使骨脆性增多易于骨折,以及由……详细>>

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治疗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postmenopausal osteoporosis,POP)是一种与衰老有关的常见病,主要发生在绝经后妇女,由于雌……详细>>

青年期注意钙的补充 可有效预防绝经后骨质疏松

从更年期开始,也绝经期后,由于雌激素减少引起骨形成减少和骨吸收增加,使骨量丢失增加。随着卵巢功能的衰萎,体内雌激素急剧减少,而引起骨代谢……详细>>

绝经后女性容易骨质疏松吗?应该怎么补钙?

很多女生应该都知道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让自己进入绝经期,而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下降,在卵巢功能下降的时候雌激素也就会跟着下降……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