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私处有味道是怎么回事?要分清楚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因素!

2019-07-31 07:45:48      

在正常情况下内裤上会出现白带,白带是由大量的脱落细胞、粘液以及细菌所构成的。只要女性身体健康分泌物很干净,而且让阴道保持正常的自洁功能,当私处出现异味时并不代表则患上了妇科疾病。

私处出现异味是怎么回事?

1、生理上的问题

和饮食以及激素变化有关:如果吃了一些气味强烈的食物,比如韭菜洋葱大蒜等都会影响私处的气味,不必过于担心,只要保持清淡饮食即可。在育龄期间身体上的激素水平会出现周期性的改变,阴道分泌物的量以及气味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生活中的一些影响技术水平的因素,比如乱服用避孕药物、阴道软膏以及激素替代疗法等会让私处气味发生改变。在绝经期雌性激素水平会下降,增高了细菌性以及真菌性阴道炎的几率,从而让私处气味发生改变。

受到了药物以及营养品的影响:如果乱使用抗生素的药物,会影响到阴道菌群的平衡,最终改变了四处的气味。如果长时间服用抗组织胺的药物,会让阴道的分泌物减少,导致阴道干涩,改变了私处的气味。

私处闷热出汗:在阴道附近有很多的汗腺,比较隐秘而且潮湿,在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出汗,出现异味属于正常的现象。此类人群尽量减少久坐的时间,内衣内裤勤换勤洗,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内裤,月经期间卫生巾要勤换。晚上睡觉前用清水来冲洗外阴处,不能乱使用清洗液。

2、病理性问题

若是白带呈现鱼腥味,提示受到了阴道嗜血杆菌所导致的阴道炎,患者会伴有阴道的灼热感、疼痛瘙痒以及外阴潮湿。若是白带异常同时伴有腥臭味,提示着感染了厌氧菌或者滴虫,也有可能是阴道嗜血杆菌感染所导致的。若白带出现明显的恶臭味道,生殖道受到了严重感染,比如子宫内膜炎或者肿瘤等。尤其是老年女性白带出现明显的恶臭味道而且里面带有鲜红的血丝,需要排出宫颈癌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衣内裤勤换勤洗,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私处异味重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女性私处产生异味非常难看和尴尬,很多女性因为此而困扰。即使每天清洗也去除不了。应及时找出其原因并且做好护理。详细>>

私处3种味道是疾病信号 怎么有效去除异味

女性在夏天最担心私处有异味了,因为穿着单薄,身体内的气味就很容易飘出来,给自己带来不少的尴尬,那么女性阴部产生异味的原因有哪些呢? 要如……详细>>

女性私处异味严重 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私处有异味的情况,经期要勤换卫生巾,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能有效缓解经期私处异味,女性私处异味也可能是妇科……详细>>

为什么女生下面有味道 “异味”来自这些地方

女性私处有异味,主要是是分泌物的原因,女性分泌物异常,会出现私处异味,正常的白带是没有特殊气味的,如果出现炎症感染的情况,私处会有异味现……详细>>

生理性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三个因素可引起

卵巢囊肿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发病率也比较高,其中生理性卵巢囊肿,也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需要进行检查,而且也要根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