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出现经期综合症应该怎么办?缓解经期不适,可以使用这6个方法

2021-07-20 08:57:29      

经期综合症指的是在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后出现的恶心、呕吐、腹痛等表现,会随着月经周期反复发作,极大的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给女性带来了很多麻烦。想要舒适的度过这个时期,想要缓解经期综合症,就要用对方法科学的调理。

如何缓解经期综合症?

1、缓解不良情绪

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以及月经期间,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负面情绪,会感到非常的焦虑、暴躁,会为了一些小事生气。这其实是受经期综合症影响的,想要缓解经期综合症可以从这方面入手。让自己放松一些,可以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或者看一些喜剧电影,总之是做一些让自己感到愉快的事,排解这些负面情绪。

2、做好保暖工作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工作,不要觉得现在天气暖和就可以穿的很少。露脐装是不行的,会让腹部着凉,会加重痛经。除了穿的暖和一些外,还可以用暖水袋热敷一下腹部,能够极大地缓解腹部不适,缓解痛经。

3、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本身女性在月经期间免疫力就比较低,如果再继续熬夜,继续让免疫力下降,就特别容易生病。想要缓解经期综合症就要改掉这个习惯,要让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然不仅身体会感觉不舒服,还会加重经前期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

4、注意饮食调理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调理好自己的饮食,千万不要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是应该有所顾忌。要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多吃一些能够补气血的食物。在做饭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盐,平日里不要吃太多含盐量较高的零食,如果这个时候吃盐吃过多,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水肿出现,让人看起来很没精神。最好不要喝咖啡,也不要喝酒,多喝温热的水,红糖水可喝可不喝,它并没有缓解痛经的作用。

5、适度的运动

有的女性觉得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运动的,不然会让痛经问题更加严重。事实正好相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可以做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痛经的情况。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必须要控制好度,千万不要过度运动,过度运动会适得其反。可以做一些瑜伽,也可以适当的散散步,这些都是适合在经期做的运动。

6、前往医院检查

如果经期综合症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这个时候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有没有疾病在背后捣鬼。如果没有检查出来疾病,也可以询问一下医生自己该怎样缓解这些不适,听医生最为专业的建议。

女性如果得了经期综合症,千万不要太过于紧张,要用正确的方法来调理,必要时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严格的来说,经期综合症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质量,如果有这方面的问题,还是应该及时解决,不然每个月都会有这样的麻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缓解经期综合症方法

自我缓解的方法是很重要的,生活中要注意抑制经前综合症的发展,正确的治疗,同时注意护理,避免恶化情况,也要注意卫生巾的选用。 详细>>

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 这十招绝对超级管用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在月经来之前,自己会莫名的烦躁,或者发脾气。而身体上还会有很多的不舒服,比如会出现疲劳嗜睡等症状。那么对于经期综……详细>>

在家就能轻松缓解经期综合症

月经前后,女性经常会产生各种不舒适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经期综合症,现在就有几种家庭方法帮你缓解经期综合症。详细>>

经期除了头疼还有这些不适 预防经期综合症有5妙方

很多女性朋友对月经又爱又恨,爱的是月经能帮助身体排毒,也说明自己没有意外怀孕,恨的是月经带来的一些不适症状。那么经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患有经期综合症的女性应该怎么办

女性朋友在月经前或者月经期间会有一系列的不适应感觉,这被称为是经期综合症。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会有情绪反应非常大、失眠、头痛等症状,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