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胸痛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肺炎心绞痛急性白血病食管癌

每次月经前就会胸痛怎么办?教你5种好方法来缓解!

2019-07-18 07:05:38      

痛经成为了女性烦恼的问题之一,而月经前胸痛也让女性措手不及。其实月经前胸痛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有许多种原因引起的,并不需要太过担心,其实是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的。

那么想要缓解月经前的胸痛,该怎么做呢?

1、拒绝咖啡因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含咖啡因的食物,比如说巧克力,可乐茶等。咖啡因是乳房胀痛的罪魁祸首,如果能戒掉这些含咖啡因的食物,对缓解疼痛有一定的效果。

2、月经前一个星期摄入低脂食物

来月经之前,一定要记得一个星期内的食物尽量用粗粮这样的低脂高纤维食物来代替。低脂食物能改善身体的营养平衡,缓解胀痛,这样来月经前也不用遭受胸痛的痛苦了。

3、合体的内衣

内衣太小,会对乳房造成一定的压迫,也会对来月经之前的胸痛造成一定的促进效果。同时内衣太小,还会造成血液不循环,造成在运动中受到伤害的可能。所以我们平时在选择内衣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大小的内衣,不要盲目的选择太大或者太小的内衣,这样会给生活中很多时候带来不便。

4、少吃盐

有很多人都十分重口味,爱吃多盐的食物,但在月经来临之前的几天里,都应该避免高盐食物。高盐食物会让乳房胀大,促进乳房的胀痛感。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在饭店里经常吃饭,而应多自己下厨,保持清淡的饮食。即使吃了很咸的食物,也一定不要立即大量喝水,这样会让盐分通过液体渗入到血液中,对血管带来一定的压迫感。

5、热敷

热敷对于疼痛是一种很有效的缓解方法。刚来月经之前感到乳房胀痛时,可以用毛巾包上热水袋敷在胸部,这样能有效的缓解胸部的疼痛感。如果热敷无法达到缓解疼痛感的目的,那么也可以试试冷敷来缓解疼痛,当然也可以用其他药物来外敷。不过一定要注意外敷要使用专门的药,不要随意用药来外敷皮肤。尤其是皮肤敏感型的人,在平常生活中也一定不要乱用药,尽量先对自己的皮肤做一个敏感测试,再使用一些化妆品或者药物。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一定都受益匪浅吧。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不仅是来月经要注意护理,在来月经之前也要避免一些不适应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胸痛的缓解方法 胸痛 经前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在月经来之前,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例如,月经前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胸痛,这直接关系到卵巢功能和……详细>>

总是经前胸痛怎么回事?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可缓解!

月经是女性判断自己卵巢子宫是否健康的一个依据,当月经按时来临说明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但有些女性发现月经正常来临却总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详细>>

来月经前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缓解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胸痛的感觉,这种情况可能是经前综合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胸闷气短造成的,女性月经前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注意多休息……详细>>

月经前乳房胀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可缓解!

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左右,泌乳素和雌性激素水平比较高,再加上孕激素水平不足,会增强中枢神经的兴奋性,让大量的水钠潴留,从而引起乳房的胀痛。详细>>

来月经前总是头痛怎么回事?可以怎么缓解?

女性月经前头痛可能是经前综合症,而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经前综合症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女性月经前要重视情绪的调节,缓解……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