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总是经前胸痛怎么回事?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可缓解!

2021-11-18 08:22:31      

月经是女性判断自己卵巢子宫是否健康的一个依据,当月经按时来临说明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但有些女性发现月经正常来临却总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胸痛。经前胸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导致它的原因有很多,女性如果想采取措施,首先要了解清楚具体原因。

为什么经前会出现胸痛?

1、激素发生改变

内分泌是身体的管家,它可以调节器官和组织之间的运作,而如果内分泌受影响,乳房出现肿胀就会带来疼痛。在经前大多数女性的雌激素会上升,这个时候乳房会受到雌激素的影响而有变大肿痛的现象。

2、存在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目前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它在经前会加重。由于月经前身体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会逐渐增加,此时乳房会被刺激,导致乳腺组织出现水肿而发生疼痛。

3、前列腺素影响

在月经来临前,子宫内膜中的前列腺素含量会增加,导致子宫收缩并且痉挛。而且除了作用于子宫,它还会作用于乳房,使乳房被刺激而出现痉挛疼痛。

女性经前胸痛的症状要怎么应对?

1、避免高盐食物

在月经来临的前十天尽量避免高盐食物,因为盐摄取过多会导致水分滞留使身体出现水肿,加上激素影响就会使乳房更加肿胀而出现不适,所以在经前要避免摄取过多高盐食物。而如果摄取过多也不要大量喝水,防止盐分通过液体渗透到血管,使血管被压迫更带来不适。另外也可以从饮食上调理,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这两种营养物质可以调节身体前列腺素,从而帮助抑制催乳激素生成,改善乳房肿胀现象。维生素C和维生素B可以从各种瓜果蔬菜中摄取。

2、热敷

另外热敷是一种有效缓解乳房疼痛的方法,当乳房感觉到胀痛时可以用热水袋包上毛巾放在乳房上热敷。但要注意热敷的时间不能过长,避免乳房皮肤被刺激。

3、按摩

同时在疼痛时可以采取胸部按摩的方式来刺激乳房周围促进血液循环,一般在月经前三天进行按摩,对胀痛也有所缓解。但要注意如果乳房胀痛过于严重避免按摩,防止刺激。

4、调节情绪

而且女性在经期要保持情绪稳定,因为在经期激素上升导致女性情绪不稳定,肝气郁结疏泄不通就会堆积在乳房当中,排泄不出而加重疼痛感。所以在经期感觉乳房疼痛时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使情绪稳定,对改善乳房胀痛有帮助。

温馨提示

经前胸痛是一种常见现象,但导致月经前胸痛的原因有很多,了解清楚看是否是生理因素,排除病理性原因才能防止疾病加重。而在经期可以采取方法来有效缓解乳房肿痛。饮食上除了保持饮食清淡,多摄取瓜果蔬菜,还要避免吸烟喝酒,暴饮暴食,毕竟这些不当的饮食方式会使身体内分泌受影响,导致乳房疼痛感加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经前胸痛的方法 经前胸痛的原因 胸痛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在月经来之前,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例如,月经前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胸痛,这直接关系到卵巢功能和……详细>>

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胸痛?如何应对经前胸痛?

在月经前,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历乳房疼痛的情况,这与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直接相关。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伴有精神激动、头痛和失眠等症状。很……详细>>

热敷or减盐 7招告别经前胸痛

经前,胸部疼痛再一次不请自来。虽然,医生说并无大碍,但疼痛不减。应该如何从这种尴尬的疼痛中解脱出来呢?详细>>

女性胸痛病因复杂 4个常见诱因应了解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胸痛,对于这些女性来说,最好及时检查并找出疾病的真正原因,以防止治疗延误。当然,一些胸部肿胀和疼痛的女性也可能是由非疾病……详细>>

女性胸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胸部疼痛。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最好及时的去接受检查,然后找到真正的诱发病因,以防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当然,有一……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