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的内裤一定要单独洗吗?女性如何清洗内衣裤预防妇科病?

2019-07-09 07:39:44      

内裤是女性最贴身的衣物,内裤的清洗是否到位关系着女性生殖器的健康,如果女性在平时所穿着的内裤质量不好或者是没有注意内裤的清洁,就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和引发生殖器疾病,所以女性为了健康,勤洗勤换内裤是很重要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懒惰而让自己的内裤和其他衣物放在洗衣机中清洗,却不知道女性的内裤是需要单独洗的,而且在清洗的时候也有讲究方法,正确的清洗能够帮助预防妇科疾病的出现。

女性的内裤一定要单独清洗吗?

虽然是用洗衣机清洗衣物能够方便简单,不用让自己费力,但由于洗衣机是家里其他人共同使用的,如果将内裤放在洗衣中一起清洗容易导致霉菌附着在内裤上,就容易导致交叉感染的出现。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经常穿着带有霉菌的内裤,就容易让霉菌进入阴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所以女性要知道自己的内裤一定要单独清洗,并且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能够起到杀菌的效果。

女性如何清洗内裤预防妇科疾病?

一、勤洗勤换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勤洗勤换内裤能够保证内裤的干净,防止生殖器被内裤上的细菌所沾染,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把内裤换下来后会堆积在一起,并没有立即洗掉,却不知道这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因为内裤本身存在一些细菌,如果堆积在一起会导致细菌繁殖,在一起清洗内裤的时候也就会让内裤难以清洗。

二、放在阳光底下暴晒

女性在每次清洗完内裤后最好选择有阳光的地方来暴晒内裤,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很好的杀死内裤上的一些细菌,如果没有太阳也需要将内裤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能够避免在潮湿的环境下让内裤滋生细菌。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范海虹曾接受采访表示,从妇科的角度来考虑女性在平时的内裤是需要单独清洗的,不要和其他衣物以及袜子混合在一起,这样能够避免让内裤受到污染,特别是一些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更是要保证内衣裤的干爽,才能够避免其他衣物被污染,进而形成交叉感染。

总而言之,女性在平时要单独清洗内裤,只有单独清洗内裤才能够做到彻底的杜绝细菌感染,防止内裤上附着细菌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出现,特别是一些免疫力比较弱或者是本身很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更是要格外注意,才能够有效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范海虹
擅长疾病:
老年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等)的家庭治疗指导,体检计划指导、健康保健、青少年心理咨询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清洗内衣裤 女性的内裤

女性经期内裤该如何清洗

现在不少女性在月经期会选择穿紧身内衣,她们认为这样不但可以免除侧漏的尴尬,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腹痛,其实这样做是不科学的,女性在经期最好……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女性应如何清洗内裤

女人内裤是和女人私处距离最近的一件衣物了,女人内裤怎么洗更干净呢,如果是想要预防妇科病的话,贴身衣物的清洗干净是很重要的,如果内裤洗不干……详细>>

女性内裤要如何清洗才干净?

内裤作为我们的贴身衣物,对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病菌进入阴……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清洗内裤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仅要注意饮食习惯,在穿衣上也有讲究:就是穿着宽松的衣裤,这样才能保持经血通畅,不至于出现痛经。还有一些女性一个不小心内裤……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