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2020-04-14 07:48:11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性洗完澡后直接把内裤扔在衣篓中,等攒够之后再洗,但这样会增加患上妇科炎症风险,内裤必须天天清洗。

为什么内裤需天天清洗?

内裤是女性贴身衣物,内裤上会沾有很多汗液、皮脂以及分泌物等,甚至会附着大量细菌、霉菌和大肠杆菌。经过研究发现内裤穿8个小时以上寄生虫和虫卵已经超过1000个,病菌会超过3000万个,因此内裤需勤换勤洗。若是没有注意内裤卫生,细菌有可能会通过阴道进入生殖器中,导致阴道炎、宫颈炎和子宫内膜炎等。

洗内裤要注意什么?

1、不能隔夜洗

很多女性洗完澡之后直接把内裤扔在一旁,等到第2天再清洗,这是错误的做法。内裤脏了后必须立马洗,因为时间太长的话,污渍可能会渗透到内裤纤维中,增加其清洗难度。另外,脏内裤放置的时间越长,细菌繁殖的越多,会导致各种致病菌在内裤上残留。

2、仔细揉搓内裤

在洗内裤时必须仔细认真,不能随便放在肥皂水中浸泡或用开水烫几下。很多女性洗内裤时只是匆匆忙忙的搓两把,这样根本不能去除内裤上的污垢和细菌。必须用手仔细揉搓内裤,特别是重点部位。有条件的话可选择内裤专用清洗液或肥皂。

3、不能和其他衣物一起清洗

很多女性为能省水或图方便,把内裤和其他衣服混合在一起洗,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内裤属于贴身衣物,必须单独清洗,若和袜子或外套一起清洗的话,会把外界细菌传染到内裤上,增加患上妇科疾病几率。

4、洗完后不能直接放在室内阴干

若想要内裤更加干净,洗完之后需放在太阳下暴晒。一部分女性洗完内裤后直接放在室内阴干或用烘干机烘干,这两种方法不能直接杀死细菌。

温馨提示

女性内裤必须天天洗,不能让内裤过夜,不然会让大量细菌滋生。内裤需选择碱性不能太强烈、清洁能力好的清洁剂,用专用的盆子来清洗内裤。内裤必须用手洗且不可用洗衣机,洗完后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能杀菌消毒,保持内裤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的内裤与妇科有直接关系,清洗内裤牢记这5点,更健康!

女人的私处可以说是每一个女人重点保护的对象。毕竟私处的环境会直接影响到子宫和卵巢健康。而子宫和卵巢的作用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想要……详细>>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女人清洗内裤的四大注意要点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详细>>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女性清洗内裤的四个疑问

内裤是常用的女性用品,它紧贴女性私处,如果内裤不够清洁就会增加患妇科病的几率,因此要格外注意内裤的清洁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对内裤怎么……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