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性做到3多3少 妇科病从此远离你!

2019-04-22 07:46:33      

最让女性头痛和害怕的就是炎症惹上身,大多数妇科炎症属于顽固疾病,而且会反复发作,不仅会降低了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给女性的身心带来严重的打击。

女性做到3多3少,妇科病从此远离你!

3多

1、多泡泡脚:每天晚上睡觉前30分钟,用热水泡泡脚,这样能够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去除了身体中的寒气。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炎症入侵身体。

2、内裤要多清洗:内裤会直接和私处接触,属于贴身的衣物。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或者清洗的话,会沾染大量的细菌和病毒,从而诱发妇科疾病,所以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内裤要单独使用手清洗,同时放在阳光下暴晒。

3、多锻炼身体:每天要抽出4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推荐选择快步走,慢跑跳绳或者跳舞,练瑜伽等,不仅能够塑造身材,同时也调节了不良的情绪,减轻压力,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炎症入侵身体,预防了妇科疾病的产生。

3少

1、少使用清洗液: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保持外阴道的清洁,会坚持使用私处专用清洗液来清洗,其实这是错误的,长时间使用清洗液的话会改变内环境的酸碱度,打破其平衡,破坏了阴道清洁的能力,非但不能预防炎症,反而会增加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只要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就够了。

2、少穿紧身裤:部分女性为了能够凸显身材会选择紧身裤子,这样不利于私处的透风和透气,从而升高了局部的温度,让私处变得更加潮湿,为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最终诱发了炎症。推荐选择舒适并且透气性比较好的宽松裤子,来保护私处健康。

3、少使用护垫:月经快要结束或者白带多时部分人群会选择护垫,但是护垫的透气性差,长时间使用的话会增多分泌物,加重私处潮湿环境,容易诱发妇科炎症。

温馨提示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能够让炎症绕道走,防止出现妇科炎症,另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月经期间注意卫生,避免同房,也不能接触凉水,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妇科病惹人恼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凡是发生在女性身体上的每个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尤其是妇科疾病,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详细>>

妇科病很烦人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妇科疾病是女性朋友特有的疾病,大家都很害怕有一天患上妇科疾病,因为妇科疾病一般都不会是小病,它会严重的损害女性健康,因此,做好妇科疾病的……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已婚女性易患妇科病?做好5个保健措施远离妇科病!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妇科疾病,而且妇科疾病也是困扰女性最健康的问题,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非常多,而且有的妇科疾病在发生以后也会导致身体和心理方……详细>>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近年来由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上不注意,加上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容易被避免的,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