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已婚女性易患妇科病?做好5个保健措施远离妇科病!

2018-10-22 06:48:48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妇科疾病,而且妇科疾病也是困扰女性最健康的问题,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非常多,而且有的妇科疾病在发生以后也会导致身体和心理方面出现很大的障碍,如果是没有正确的方法去处理,肯定会导致妇科疾病变得非常严重,预防方面也是非常关键的。

已婚女性易患妇科病?做好5个保健措施远离妇科病!

1、讲究卫生

每天用清水来清洗自己的身体,尤其是清洗阴部,而且穿衣服方面就应该要穿得比较宽松,衣服也要拿到太阳底下去暴晒杀菌,这样才可以避免出现妇科疾病,尤其是来月经期间要注意不可有性生活的发生,也不可以吃一些冰冷的东西,尽量的不要发生性生活,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

2、注意卫生习惯

女性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大小便完以后,可以用卫生纸从前往后擦,这样才是避免出现一些细菌感染的现象,而且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就应该选择纯棉的,透气的,宽松的内裤。

3、避免久坐

经常的坐着肯定会导致自己的阴部出现呼吸不通畅,而且也会让阴部出现很多的细菌,所以避免自己出现妇科疾病的发生,就应该要经常的去运动,在生活中避免让自己的尿道出现感染。

4、性生活不可过多

很多年轻人过性生活也是特别频繁的,可是性生活期间应该要注意,不可以特别的频繁,过性生活期间就应该要先把对方的生殖器官给清洗干净,避免出现一些交叉感染的现象,不过尽量的避免用手去触摸阴蒂,因为这样肯定会导致细菌非常多,从而会引起妇科疾病的发展。

5、用温水清洗阴部

有效的避免妇科疾病,那么就应该经常用温水来清洗自己的阴部,水温特别热的情况下可能会加重妇科炎症的发生,那么大家也记得不可以用一些刺激性的肥皂或者是洗涤剂之类的,也是避免出现破坏阴道的正常酸碱度。

温馨提示

妇科疾病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而且很多女性都会被这个疾病给困扰着,一般在发生的时候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不过这个疾病也是可以更好的去预防,那么在生活中就应该要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习惯,经常的换洗自己的贴身衣物,才可以更好的远离妇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已婚女性才会得妇科病?这4个年龄段都要警惕妇科病!

每个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患上妇科疾病,甚至目前有很多正被妇科疾病所困扰。说到妇科疾病,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育龄女性以及中年女性才会出现的,但实……详细>>

妇科病高发如何是好?女性得做好这5点,远离妇科病困扰!

妇科疾病的出现概率非常高,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妇科疾病方面的困扰。妇科疾病一旦出现不光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还会摧残着女性的精神,所以在平时……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