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带你揭秘女性年龄和妇科病的关系 要警惕高发疾病!

2019-04-06 07:02:59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及多发病,在不同的年龄段也会有不同的高发疾病,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生活,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好好的呵护身体健康。

不同的年龄段高发的妇科疾病不同

1、14~25岁容易出现原发性的痛经

未婚的女性容易出现原发性痛经,主要和子宫里面的血液排不出来或者宫颈口比较紧有关,另外当前列腺素分泌增多时也会引起原发性的痛经,一般生完孩子之后就能够缓解。这种原发性的痛经疼痛会呈现痉挛性,疼痛感集中在下腹部,同时也会伴有腰部疼痛,疼痛感会放射到大腿内侧,当月经来临前或者来临后都会出现,甚至疼痛感会持续在月经前72个小时左右,只要患者多休息就能够缓解。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方法能够彻底的治疗原发性痛经,在月经期间不能吃一些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注意休息,要是疼痛难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感。

2、26~50岁容易出现子宫肌瘤,盆腔炎以及宫颈炎等

在26~50岁左右容易出现慢性宫颈炎、盆腔炎和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另外也会出现子宫腺肌病以及子宫肌瘤等。患上慢性炎症使患者的下腹部会出现下腹部疼痛,白带发生异常,最主要是和生育以及性生活有着关系。此类人群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要做好性生活前后的卫生,月经期间是不能性生活的。患上子宫腺疾病以及子宫肌瘤,主要是和压力过大,长时间受到激素刺激,多胎或者多次人流有关,这类人群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乱使用保健品,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做好避孕措施,适当的进行运动,保持规律的作息。

3、50岁以上的女性容易出现宫颈癌或者卵巢癌

50岁以上的女性再加上患上糖尿病、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风险,此时也容易诱发宫颈癌,卵巢癌等,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若是绝经之后阴道出现不规则的流血就要去医院查明原因。

温馨提示

女性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会有不同的高发疾病,不管在哪个年龄段必须要做好个人护理工作,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年龄和妇科病的关系 妇科病 女性年龄

已婚女性才会得妇科病?这4个年龄段都要警惕妇科病!

每个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患上妇科疾病,甚至目前有很多正被妇科疾病所困扰。说到妇科疾病,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育龄女性以及中年女性才会出现的,但实……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警惕,带你了解这3种不同年龄段高发的妇科病!

在女性的一生当中,难免会遇上一两种妇科疾病,其实进行针对性的预防,能够降低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因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患上的妇科疾病……详细>>

有白带就是妇科病?带你揭秘这5种白带与妇科病的关系!

女性对于自己的妇科健康总是特别的关注,生怕自己在不经意的时候得了妇科疾病。如果对妇科疾病不够了解,不知道各有的症状,就有可能产生一些误区……详细>>

女性腹痛跟妇科疾病有关系吗?腹痛要警惕这5种妇科病!

腹痛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说起腹痛,大多数人会想到常规疾病,却不知女性在腹痛反复出现时可能是存在妇科疾病。有一些妇科疾病在发生时会以腹痛为……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病?不同年龄段高发的疾病也不同!

妇科疾病直接威胁到了女性健康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所对应的高发妇科疾病也是不一样的,势必要做好护理措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