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有白带就是妇科病?带你揭秘这5种白带与妇科病的关系!

2021-12-23 08:17:52      

女性对于自己的妇科健康总是特别的关注,生怕自己在不经意的时候得了妇科疾病。如果对妇科疾病不够了解,不知道各有的症状,就有可能产生一些误区。就拿内裤上的分泌物来说,内裤上的分泌物就是白带,白带是女性妇科健康的晴雨表,确实能够看出一些问题,但并不是有分泌物就一定意味着女性得了妇科疾病。

内裤上有白带到底是怎么回事?

1、正常的情况

女性内裤上存在分泌物是一种非常正常的情况,只要是分泌物的形态、颜色以及气味是正常的,就没有必要太过于担心。阴道分泌物的表现有可能会跟随着女性的生理周期发生改变,如果正处在排卵期,阴道分泌物就比较稀薄,就像鸡蛋清一样,而且比较多,能明显的感受出来。如果在黄体期阴道分泌物就比较少,就比较粘稠,就会出现白色或者淡黄色的痕迹。月经前后有可能会出现咖啡色的分泌物,这是月经即将到来或者马上离开的信号。

2、泡沫一样的白带

正常情况下白带不会上泡沫,一般如果出现了比较稀薄并且带有泡沫的阴道分泌物,并且闻起来比较奇怪,并且伴随着私处瘙痒、灼烧的不适感,就有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到来了。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性生活上要洁身自好,公共场所要保护好自己。

3、豆腐渣一样的白带

如果女性的内裤上发现了豆腐渣一样的白带,并且伴随着私处瘙痒发红的症状,闻起来也不是特别好闻,就要小心是念珠菌感染,也就是人们日常说到的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要注意治疗,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私处的干净与干燥做好私处的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把霉菌性阴道炎彻底治好。

4、白带味道特别腥臭

如果最近一段时间白带的分泌量大增,不管处没处在排卵期,都有非常多的分泌物,同时闻起来特别的腥臭,这种情况也需要警惕。如果没有瘙痒只是味道特别臭,就有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在作祟。如果同时有瘙痒的感觉,可能是其他种类的阴道炎在作祟。

5、白带里面有血丝

白带里面如果发现血丝,排除是月经的影响,就要往妇科疾病的方面去考虑了。最为常见的就是慢性宫颈炎,白带里面产生血丝是慢性宫颈炎比较典型的症状。另外还有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那就是恶性肿瘤的存在,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癌症,就存在这样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最好能够及时去医院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这样也好让自己安心。

白带可以被称之为女性妇科健康的晴雨表,白带出现了异常,女性的妇科健康也有可能出现异常。但是并不是有白带,就是存在妇科疾病的,白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以上这几种情况有的是正常的,有的不是正常的,希望各位女性能够注意辨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腥臭是代表妇科病吗?这4种白带是妇科病的表现!

女性可以平时观察自己的白带,来检测自己是否得了妇科病,因为正常的白带一般是无色无味,透明状或者呈粘稠状,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就一定要警惕是……详细>>

通过白带能判断疾病?带你揭秘6种异常白带的真相!

白带是女性独有的,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现白色稀糊状,没有腥臭味,白带量和雌性激素水平高低相关,当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时白带也会增多。可以说白带是……详细>>

妇科有问题,白带先发现?这5种白带,说明妇科病来了!

妇科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女性饱受困扰,又或者一些妇科疾病反复让女性坐立不安,也正因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白带异常与妇科病有关系吗 这些疾病会白带不正常

白带异常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情况,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导致的原因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的联系。详细>>

观察自己的白带,这5种异常说明患上妇科病了

正常女性阴道每天会分泌出透明稀薄的白带,但在生殖器官出现问题时白带会跟着发生改变,所以女性想知道自己是否患上妇科疾病,可以先观察白带,一……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