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的常见表现 女性早知道是好事

2018-12-20 07:28:31      

育龄女性或多或少都会得一两次妇科炎症,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外阴炎、阴道炎、盆腔炎等,发生急性炎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以免迁延至慢性期,到时候治疗就有点麻烦了,还可能会影响生育。下面给大家讲讲妇科炎症的一些表现,让大家好好辨别:

妇科炎症的常见表现

1、妇科炎症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妇科炎症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白带异常是妇科炎症的常见表现部分,患者会有白带豆腐渣样,并且伴有白带异味的症状。

2、外阴瘙痒是妇科炎症的常见症状,大多数患者会有外阴瘙痒的症状,外阴瘙痒多见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阴虱、湿疹、疱疹等,这些疾病会引起女性有外阴瘙痒的情况,甚至有的患者会有剧烈的瘙痒问题。

3、妇科炎症会引起下腹疼痛,甚至会伴有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些是妇科炎症的常见表现,妇科炎症会引起下腹部肿块,并且会有腰部酸痛的感觉,劳累过后症状会加重,休息过后症状会有所减轻。

几种常见的妇科炎症

1、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炎症,阴道炎会引起外阴及阴道瘙痒,并且会伴有灼痛及排尿困难的症状,也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红肿的问题,阴道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尽量做好炎症的防治工作。

2、盆腔炎会引起女性小腹疼痛,并且会有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还会出现异常出血的情况,有时会伴有下腹疼痛及腰酸等症状,慢性患者会有全身乏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有精神不振及胃部不适的症状,盆腔炎患者月经期症状会比较严重。

3、尿道炎多见于女性,由于阴道与尿道相邻,所以容易发生感染,因而女性尿道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也可以到妇科就诊。尿道炎会引起排尿困难,也会出现性生活疼痛的问题,致病菌感染是导致尿道炎的主要原因,不注意卫生,经常憋尿或者久坐不动容易导致尿道炎,女性尽量保持外阴透气,并且要注意定时排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妇科炎症的表现有哪些?有妇科炎症吃点什么药好呢?

妇科炎症是指发生在患者生殖系统的一系列炎症性病变。这种炎症性病变与其他类型的病变有很大区别。由于女性生殖系统复杂,环境特殊,妇科炎症的治……详细>>

女性夏季妇科炎症高发 应警惕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

炎热的夏季人们出汗多,长时间久坐会让私处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为霉菌和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容易引发相关的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炎症……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身体四种异常警惕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好的个人卫生都会引起妇科炎症,女性朋友应该具备基本的妇科疾病自测知识,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月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