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遇到痛经怎么办?

2021-12-09 08:17:26      

痛经会让很多女性朋友觉得特别难受,有的人甚至会因为痛经而导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及时了解导致痛经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很有必要。那么,痛经是什么原因呢?遇到痛经怎么办呢?接下就来对痛经的相关情况做了解。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原发性痛经

这类型的痛经患者盆腔器官并没有什么病变出现,一般是在最开始来月经的时候就有痛经问题出现,它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在月经期间盆腔充血同时前列腺素释放出来而导致子宫有异常收缩情况出现。大约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女性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痛经,绝大部分原发性痛经人群是少女。

2、继发性痛经

所谓继发性痛经指的是原本并没有痛经问题存在,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而出现了这种情况,并且还会有痛经变得越来越严重情况,之所以会有继发性痛经,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子宫腺肌症等等原因导致的,这两种原因都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生育能力,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

发现痛经应该怎么办?

1、原发性痛经

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可以通过局部热敷来改善问题,热敷可以用自发热腰带、热水袋以及粗盐理疗腰带等等,如果能够满足腹部和腰部同时热敷,所达到的效果会更理想。除了要进行热敷以外,还可以通过泡脚、艾灸、喝红糖水等等方法来改善症状。如果疼痛问题特别严重,这时候就要选择到医院开合适的药物来改善症状。另外,在月经期间也要避免吃寒凉和生冷的食物,不然会让子宫痉挛和收缩情况变严重,从而导致痛经症状更明显。

2、继发性痛经

如果是因为生殖器病变而导致的痛经问题出现,那么,这种情况下就要根据情况到医院做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来看怎么办比较好,如果问题轻微,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原发病症,从而改善痛经问题。要是问题比较严重则可能要考虑手术治疗病症。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的相关方法说明。这个问题或多或少都困扰过女性朋友,如果遇到这种问题,建议及时到所在地医院做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来看怎么处理月经异常问题比较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痛经有哪些危害呢?

在生活当中,痛经的女性是相当多的,有的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会有下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经期的正常生活,女性在经期本身就……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怎么调理?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如果疼痛感较轻是可以不用理会的,但有些女性却是痛得死去活来……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推荐几种食物缓解痛经

生活中不少女性有痛经的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造成的,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子宫缺血缺氧,从而会引发痛经,女性身……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 六个方法让你远离痛经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它是在女性朋友月经前后会出现的一种腹部疼痛的症状,这也是一种严重的情况,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进……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