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阴道刺痛是怎么回事? 怎么正确保护阴道?

2018-08-10 06:23:48      

当女性患上妇科炎症、尿路感染和性病都会引起阴道刺痛,一定要引起女性的重视,找到真正的原因,才可以彻底的治疗,阴道刺痛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阴道刺痛是怎么回事?

1、外阴炎

外阴炎主要是指女性的外阴受到了病原体的感染,或者长时间受到刺激,最终引起了外阴道的刺痛以及瘙痒,严重的患者会并发子宫颈炎和阴道炎等,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避免房事,选择高质量的卫生巾,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避免乱使用清洁液。

2、饮食的刺激

若是在饮食中大量的摄入含有高草酸的食物,就会引起草酸盐结石,然后和外阴上皮表面直接接触,从而让外阴出现了严重的烧灼感。此类患者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避免身体脱水。尤其是在夏季身体脱水严重再加上汗腺大量分泌,所以要养成定时清洗外阴的好习惯。

如何保持阴道的健康?

1、选择纯棉内裤

尽量选择纯棉吸汗的内裤适合于阴道,尽量不要穿紧身的衣裤,不然不利于私处的透气,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引发阴道疾病。

2、多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活性菌有利于帮助有益菌的繁殖,从而防止了有害细菌的感染,但是不能选择高糖的酸奶,不然会让阴道有害细菌大量的滋生。

3、定期体检

女性每年至少有一次的妇科检查,除了常规检查之后,也要选择合适的避孕方式以及性生活的卫生,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4、正确的阴道清洁方式

女性阴道有自我清洁的能力,如果大量的使用清洁用品就会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从而让大量的细菌趁虚而入,导致疾病的发生。阴道的肌肤是比较敏感和娇嫩的,如果大量使用香皂的话,会导致皮肤发干,每天只要使用温水来清洗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不能房事,饮食注意均衡,不能吃羊肉、牛肉以及高糖类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选择纯棉的内裤,内裤要勤换洗,做到专用专盆,内裤尽量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或者使用热水来消毒,可以防止细菌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阴道的方法 阴道刺痛的原因 阴道刺痛

阴道瘙痒是怎么回事?阴道瘙痒可以涂抹什么药?

阴道瘙痒是阴道不同病变所引起的表现,当瘙痒加重时会坐立不安,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瘙痒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来治疗,以免影响睡眠而加……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阴道出血

孕期阴道出血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当准妈妈看到阴道出血后,都非常紧张、害怕。其实,只要知道阴道出血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下面让我们来看……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回事呢

患上阴道炎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阴道炎的发生主要是因为一些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或者是在性生活不节制也不清洁性器官,这……详细>>

阴道菌群失调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3种原因有关!

阴道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也是月经排出、胎儿出生时的通道。阴道中存在各种相互共生的微生物,在医学上被称为阴道菌群,阴道菌群是多样性的,和女性……详细>>

上个厕所也会导致阴道炎 这是怎么回事

女性阴道炎是现在妇科比较高发的一大疾病,对于女性来说在日常应该多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养,但是现代的很多女性非但不注重这些,反而还有一些坏习……详细>>

  • 柳顺锁

  • 孟庆云

  • 孙永海

  • 倪家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