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早期流产到底该不该保胎? 准妈妈该知道

2018-08-08 06:29:47      

早期流产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是胚胎组织染色体异常,那么说明胚胎本身有问题,这种情况下不需要继续保胎,如果只是黄体功能不全,确实要进行孕激素保胎治疗,早期流产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保胎,早期流产到底该不该保胎?

早期流产到底该不该保胎

1、早期流产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引起流产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尽早进行保胎治疗,如果是胚胎组织染色体异常则不需要保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保胎治疗,黄体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通过孕激素保胎治疗。

2、女性在怀孕早期要做好检查工作,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同时也要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如果出现先兆流产的迹象,需要到医院做具体检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保胎治疗,并且要重视叶酸及孕激素的补充。

3、怀孕早期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孕早期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引起先兆流产,孕早期不能进行重体力的劳动,否则会影响正常妊娠,从而会出现先兆流产的情况。

早期流产要注意什么

1、早期流产最好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了解具体情况,根据身体情况采取相应的保胎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应避免参加重体力的劳动,最好可以卧床静养,有利于保胎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清洁卫生。

2、要适当增加营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奶制品、瘦肉、蛋类等,及时补充优质蛋白,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很重要。

3、严禁夫妻生活,女性在怀孕早期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流产的情况,因此孕早期和孕晚期不宜进行性生活,怀孕期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

早期流产到底该不该保胎?女性怀孕早期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如果是染色体异常导致的,最好不要保胎治疗,如果是缺乏孕激素引起的,需要进行孕激素的治疗,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保胎治疗,同时要避免剧烈运动,最好可以卧床静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如何避免流产发生

怀孕了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很多怀孕的准妈妈担心孕早期的流产问题,那么怀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详细>>

孕早期有流产风险?导致孕早期流产的6大元凶要谨防!

尽管每个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小心翼翼,但有时还会出现一些意外的状况,比如腹痛、流血或者流产等等。如果仅仅是腹痛或者流血,那么还有可能通过医疗……详细>>

早期流产和例假的区别有哪些?流产10天同房了有影响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出现阴部出血症状,但是却被误认为是出现了例假,因此女性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身体症状,最好不要将两种症状混淆,家庭医……详细>>

怀孕早期为何容易出现流产?这4大危险因素要了解!

怀孕后女性身体比正常时期要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是发生流产高峰期,这期间女性若是存在不良习惯或者受到外在因素伤害,都有可能引发……详细>>

分手了到底该不该和前任复合?

一段感情的终结,往往伴随着伤心失落、忧郁愁苦,分手后的人,都会度过一段郁郁寡欢的日子。如果某一天,快要走出低潮的你,突然出现了转机。你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