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乳腺增生如何自检?

2018-07-21 06:29:03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也有很多女性在做乳房检查后发现乳腺增生,医生却说不用治疗。因此,很多女性一直在关心到底乳腺增生是需不需要治疗的。其实,乳腺增生用不用治疗要看疾病本身。

女性出现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一、生理性乳腺增生。生理性乳腺增生大多是在比较年轻的女性朋友身上见到,这种情况下的乳腺增生是会伴随着月经来临而出现的。它主要是因为身体内的雌激素发生变化,在月经来临的时候激素会上升,所以就会让乳腺出现增生现象。这种情况一般不会理会,在经期过后就会自己恢复正常。

二、病理性乳腺增生。病理性乳腺增生的出现会有乳房疼痛现象,而且这种疼痛会随着月经的来临而更加严重。对于这种情况的乳腺增生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容易导致患者内分泌失调,所以不能够马虎。

如何自检乳腺增生的出现?

1、乳房疼痛。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比较多见的一种症状,有时候这种疼痛症状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这种疼痛一般发生在来月经前,越接近月经来临就越疼痛。所以女性朋友如果有发现自己的乳房突然出现疼痛,就要进行检查,看是否出现乳腺增生。

2、乳房肿块。如果用手去触摸乳房会发现有明显的乳房肿块,并且这种肿块是以片状呈现出来的时候,就要警惕乳腺增生的出现。而且乳腺增生出现的肿块是可以随着手的触摸而移动的,跟乳腺癌出现的肿块不一样的。

3、乳头分泌。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的乳头是不会分泌物质的,如果突然发现自己乳房分泌物质出来,并且这种物质呈草黄色或者棕色,并且伴有乳经常胀痛的现象,就要警惕乳腺增生的出现,这时就要及时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女性的乳房可以反应着身体的很多疾病,另外,乳房的养护可以让乳房看起来美丽傲人。而乳腺增生作为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首先要做的就预防,只有在平时加强预防措施,特别是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情绪是会直接影响到乳房,它会导致女性乳房出现疾病的。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保持情绪的愉悦,是很大程度上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乳腺增生需要提早准备 乳腺增生如何自检呢

美国居民每人每日的脂肪摄入量是中国人的2。5倍,其乳腺癌发病率是亚、非、拉美地区的4倍。而日本人吃鱼和含维生素D的食物较多,乳腺癌的发病……详细>>

乳腺增生如何自我检查?乳腺增生腋窝疼正常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容易患上的乳腺方面的疾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摸起来像是有肿块,但是早期往往不明显,容易被忽略,到底该怎么更早的判断是否患有……详细>>

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乳腺增生在女性中的患病率非常高。但大部分人都是偶尔才会感觉到乳腺增生带来的疼痛感,另一些人则只会在情绪不好或者生气的时候,发现乳腺增生有……详细>>

哪些人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现今,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乳房的常见疾病,大约有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得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患乳腺癌风险有多大 乳腺增生如何积极治疗

目前我国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或占育龄妇女的28%~40%,所以说,乳腺增生的治疗已……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