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这3个时期最好不要游泳 小心妇科病缠身

2018-07-01 06:56:38      

游泳是比较健康的运动方式,女性游泳对身体好处非常多,但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经期绝对不能游泳,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疾病发病,女性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间最好不要游泳,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诱发妇科疾病,女性哪几个时期最好不要游泳?

女性3个时期最好不要游泳

1、月经期间: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间,女人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游泳,月经期间免疫功能较差,经期游泳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正确的护理私处,经期要勤换卫生巾,月经期间千万不要游泳,并且要禁止性生活。

2、怀孕期间: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怀孕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孕期绝对不能游泳,尤其是在孕早期游泳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不仅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还会影响到胚胎正常着床,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3、哺乳期间:女性在哺乳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哺乳期间最好不要游泳,哺乳期间避免过早的性生活,否则容易诱发妇科病,妇科病是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因此女性需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注意正确的护理私处部位。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

1、洗衣机要经常消毒:女性要注意贴身衣物,最好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清洗,洗衣机需要经常消毒,洗衣机里暗藏霉菌和多种致病菌,经常使用洗衣机容易导致霉菌感染,最好不要将贴身的衣物放在洗衣机里清洗。

2、黄豆绿茶可防妇科癌症: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蔬果,增加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摄入量,可以降低患妇科炎症及妇科肿瘤的发病几率,女性经常喝绿茶对身体有好处,经常喝绿茶具有消毒的作用,可清除人体内的废物及毒素。

3、重视怀孕护养:女人在怀孕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因此要重视孕期养护工作,女人在怀孕期间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女性怀孕期间分泌物较多,容易导致病菌感染,怀孕期间的女性更易患妇科疾病,因此孕期要正确护理私处。

女性哪几个时期最好不要游泳?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游泳,分娩或流产后最好不要游泳,游泳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但是女性在月经期间游泳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几个时期不能游泳 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女性要注意这3个时期易患妇科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女性的私处非常的脆弱,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私处长时间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疾病,尤其是3个特殊的时期更应……详细>>

女性三角区最脆弱的3个时期 应谨防妇科病!

妇科疾病也就是生殖系统及阴道方面的疾病,患有妇科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脆弱的3个时期……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不要慌,坚持做好这6件事,妇科病会绕着走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身体上的不适会影响她们的工作和生活,让女性痛苦不堪。患有妇科病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为了避免……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患妇科病?要小心这3种妇科病!

一提到妇科疾病人们势必会想到结过婚的女性。未婚的女性不要认为妇科疾病和自己没关,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