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2021-01-05 08:41:40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项,生活中做好相应预防措施,能让女性减少患上妇科病。

那么,女性怎样预防妇科病?

1、做好私密处的清洁工作

女性预防妇科疾病,最重要是注意私密处清洁卫生,无论是男女都要注意下体卫生,除了定期洗澡和换内裤外,过性生活前也要进行清洗。尤其是男性若有包皮过长,更要勤清洗,由于包皮过长容易表示包皮垢,给病菌繁殖提供有利条件,不仅会引起自身发生感染,并通过性生活而传播给女方。而女性身体结构特殊,分泌物容易堆积,尤其是阴道口跟肛口接近,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所以要保持外阴部位清洁很重要。

2、选合适性生活时间

过性生活最好选择在入睡之前,以保证有充足休息时间,清晨起床前性生活容易影响白天工作,因此性生活也是要讲究的,时间要把控好,切记不可盲目。

3、同房要适度

女性预防妇科病要做到同房适度,不能过于频繁,合理的性生活才对夫妻双方健康带来好处,对女性预防妇科病才有帮助。此外性伴侣不能频繁更换,否则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在月经期间也是不能同房的,月经期间女性身体抵抗力差,这时候过性生活给病菌入侵提供有利条件,从而容易患上妇科病。

4、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贴身内裤要勤更换,清洗后要在阳光下进行暴晒,才起到消毒的作用,而且贴身衣物不能同她人一起共用,否则传染疾病可能性很大,也增加女性患上妇科病几率。在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更换卫生巾,做到每两个小时更换一次,避免时间过长给细菌繁殖提供有利条件,引起女性患上妇科病。

绝大多数女性会患上妇科病,跟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以及在月经期间没做好个人护理措施,甚至是性生活没有注意把控有关,其实很多原因会引起女性患上妇科病。女性若是患上慢性疾病后,治疗起来难度大,还会带来很多危害,因此生活中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才能减少妇科疾病所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纠缠?坚持养成这4个好习惯,能预防!

最近几年女性的妇科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女性都受妇科病的困扰,不仅在生理上受着折磨,心里也有很大的压力。得了妇科疾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6点能预防!

现在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等癌症,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夺走宝贵生命。其实妇科病属于可防可控疾病,只要做好生活中调理,就能防止病……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如何预防?预防妇科病得坚持做好这4件事!

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大家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卫生问题,但即使这样,还是有不少女性患上了妇科疾病。其实妇科疾病除了与自身卫生条件有关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