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夏季要注意 怎么才能远离妇科疾病困扰

2018-06-02 08:02:12      

夏季是女性妇科病的高发季节,女性夏季要注意私处的清洁,要养成勤洗澡的习惯,并且要选择流动的水清洗外阴,尽量用手清洗内裤,内裤清洗后需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要将内衣与其他衣物同洗,女性夏季如何远离妇科疾病的困扰?

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夏季天气炎热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私处,最好选择流动的水清洗外阴,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燥,避免私处分泌物的刺激,夏季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避免妇科炎症发病。

2、选择全棉内裤,尽量少穿紧身裤,夏季出汗比较多,因此很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夏季尽量选择全棉的内裤,应该要选择吸水性较好的服饰,夏季要少穿紧身衣裤,否则很容易导致私处高温潮湿,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

3、炎热的夏天少吃冷饮,女性尽量少吃凉性食物,即使在夏季也要少吃些冷饮,否则容易导致宫寒的产生,夏季避免空调对着身体吹,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晚上睡觉时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

预防妇科病注意什么

1、注意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游泳,经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要勤换内衣裤,并且要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尽量选择干爽型的卫生巾,月经期间护理不当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

2、夏季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会严重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夏季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能促进有害物质排出。

3、注意勤换洗内衣裤,夏季人体代谢比较旺盛,因此要经常换洗内衣内裤,最好每天换洗内衣裤,并且内衣裤要放在开水里面烫洗,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有效避免阴道炎的发病,注意自身清洁卫生可以避免妇科病的发生。

女性夏季如何远离妇科疾病?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全棉内裤,不要穿紧身裤,否则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夏季要少吃冷饮,经常吃冷饮容易导致宫寒的发病,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病是女人的噩梦 怎么才能摆脱妇科病困扰

各位女性应该正视妇科疾病的危害性,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女性明明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却迟迟不去医院检查和进行治疗,而是选择拖延。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女性莫“尴尬” 坚持三个习惯远离妇科困扰

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的重视,体检做到防病于未然,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能降低患病的风险,注意私处的清洁干爽,可以避……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要怎么预防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患妇科疾病的经历,特别是一些已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因为已婚女性会经历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这……详细>>

哪些妇科疾病可引起女性腹部疼痛?不能忽略这6种妇科病!

相信很多女性经历过腹部疼痛的情况,特别是月经期,小腹部坠痛的不行。一般上腹中部疼痛提示急性胰腺炎和十二指肠;右上腹部疼痛,说明患有胆结石……详细>>

女性妇科疾病的诊断有哪些

女性朋友为什么容易得妇科疾病呢?妇科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虽然不大,但是给女性带来的伤害确实很大的,不仅影响女性的工作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