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14 10:09:07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致休克的现象发生。因此,很多育龄女性都怕自己与宫外孕扯上什么关系而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其实,宫外孕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它是有原因的。

经常吸烟的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吗?

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让女性身体免疫力下降,导致盆腔器官以及输卵管等容易发炎出现感染,从而使输卵管的管腔发生变化,就容易使受精卵在通过输卵管的时候受到阻碍,造成宫外孕的发生。再者烟草中的尼古丁会改变输卵管的钎毛运动,使受精卵再前进的时候会受到阻碍,这就增加了宫外孕发生的出现率。不止吸烟,长期喝酒的女性的输卵管腔也容易变得狭窄,也会让输卵管壁的蠕动变差,从而出现无法将受精卵安全送入子宫,就会导致受精卵会在宫腔外着床,就出现宫外孕。

引起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一、慢性输卵管炎导致。输卵管炎是宫外孕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输卵管炎的发生会让管腔变得狭窄,让受精卵很难通过输卵管进入到宫腔,就会在宫腔外着床。因此任何育龄女性在平时都要做好个人卫生,杜绝不良的性生活,避免输卵管炎的发生。

二、反复的人流导致。随着婚前性生活的普遍,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流的女性也是很多。而反复的人工流产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也就越高,所以在日常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人流的次数,才能够降低宫外孕的发生。

三、上节育环导致。并不是上了节育环后就百分百的不会怀孕,据调查,上了节育环的女性有3%还会怀孕,而上节育环后怀孕出现宫外孕的女性也是比较多的。

四、有宫外孕病史导致。曾经有宫外孕病史的女性如果在治疗后没有查明发生宫外孕原因,那么在下一次怀孕的时候还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宫外孕的发生。

宫外孕的发生是很多育龄女性不想看到的,所以对于引发宫外孕的原因女性可以了解一些,并且做一个自检,排除这些原因的存在,如果有这些原因存在的女性就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预防,这样就能够远离宫外孕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有宫外孕

近几年来得宫外孕的妇女越来越多,宫外孕是很多已经受孕的妈妈听了就很害怕的一种病。一旦得了这种病,孩子是可能保不住的,而且这种病对母体的伤……详细>>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揭秘宫外孕的5大元凶!

女性正常的妊娠受精卵是在子宫腔内膜着床的,如果受精卵并没有在这个位置着床,而是在别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是宫外孕。宫外孕最近这些……详细>>

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是希望自己有健康的宝宝,但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有宫外孕的出现,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受精卵可能会出……详细>>

五种原因让女人宫外孕 宫外孕对女性有多大危害?

流产是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流产给女人的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经常的流产会让女人习惯性流产,而且这样身体状况的女人也很容易宫……详细>>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宫外孕如何治疗?

宫外孕主要是指受精卵着床在受精卵上的一种异型妊娠,出现宫外孕时月经会停止、腹部疼痛、阴道流血,此时要去正规的医院终止妊娠。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