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白带异常与什么有关 女性朋友都应该知道

2018-03-23 09:38:51      

白带异常有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平时要保持外阴的清洁,掌握外阴和阴道的正确清洗方法,下面我们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白带异常与什么有关?

白带异常与什么有关

第一,妇科炎症:白带异常与妇科炎症有密切的关系,女性患妇科炎症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如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这些疾病会引起患者白带异常,并且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等症状。

第二,宫内节育器:女性宫内放置节育器,也会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女性尽量选择专业医院放置宫内节育器,这样可以避免术后感染,并且放置节育器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否则会引起白带异常,并且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

第三,外阴及阴道清洁不当:不少女性会过度清洁阴道及外阴,经常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阴道,会影响到阴道内的酸碱平衡,并且会引起阴道内有益菌失衡,从而会诱发妇科疾病,患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

白带异常的护理方法

1、注意生活习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月经期间不要使用盆浴或坐浴,否则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会诱发妇科炎症,从而会导致白带异常,月经紊乱,女性平时要少穿牛仔裤和紧身裤,内衣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材料。

2、定期妇科检查: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需要做好定期妇科检查工作,最好每年做全面的妇科体检,女性要关注身体健康情况,并且要及时发现身体异常,如果出现异常现象,需要尽早接受检查,并且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

3、坚持锻炼、饮食健康:患者要坚持锻炼身体,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增强身体素质,平时也要适当吃些菌类食物,可以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

白带异常与什么有关?白带异常主要与疾病有关,也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造成的,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需要掌握阴道及外阴的正确清洗方法,并且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坚持锻炼,调整好饮食结构,维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避免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异常怎么判断 女人都应该学会”看白带“

白带异常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但并非出现白带异常就是妇科疾病,也可以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下面我们看看白带异常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护理做到三点

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常见症状,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问题,可以到医院做检查,采取合适的调理方案,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分泌物较多时要经……详细>>

白带异常女性居多 应该怎样治疗效果好

白带异常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患者最好通过药物治疗,高锰酸钾溶液坐浴能加快炎症消散,可改善女性白带异常的症状,患者可以口服杀菌类……详细>>

白带异常与妇科病有关系吗 这些疾病会白带不正常

白带异常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情况,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导致的原因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的联系。详细>>

女人缘何白带异常 与性生活有关吗

女性白带异常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现代女性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又有自己的家庭,可是如果你的白带也是如果的灿烂多彩,那么难免会给你的生活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