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怎么判断 女人都应该学会”看白带“

2017-02-19 07:03:3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但并非出现白带异常就是妇科疾病,也可以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下面我们看看白带异常都有哪些症状?

白带异常的症状

脓性白带:色黄或黄绿,黏液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瘙痒。还可见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腔积液或阴道内异物等情况。

乳酪状白带或豆腐渣样白带: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

血性白带: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黏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量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黄色水样白带:多由于病变组织坏死所致。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黏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注意自我调节: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会自我调节及排解生活中一些如压力大、过度紧张、心情不佳等的情绪问题,保持心态的开朗乐观,心情的愉悦及情绪的平稳,有助于预防白带异常。

增强免疫力: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少用卫生护垫: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内裤要单独洗涤。

选择棉质内裤: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尼龙内裤,因为棉质内裤可以保持阴部干爽通风。

避孕用药液清洗阴道: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反而会破阴道的内环境,所以说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乱用各种阴道洗液。

白带异常食疗方

一、藕汁半碗,红鸡冠花3朵,水煎,调入红糖服,每日2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二、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适用于脾虚和肾虚引起的白带异常。

三、白扁豆250克。将白扁豆炒黄,然后再将其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用米汤送服。此方适用于白带过多的女性患者。

四、马齿苋冲蛋白

材料:鲜马齿苋,鸡蛋2只。

做法:取鲜马齿苋,洗净,放入碗中,用棒捣烂,绞汁约60毫升,再拿生鸡蛋2只,打碎、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和,开水冲服,每日一次。此方适用于湿热型带下病,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预防 白带异常症状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白带异常通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性状怎样判断

白带是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一般无色(或乳白)无味(略带腥味),受月经周期的影响,然而有些女性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带有……详细>>

白带异常与什么有关 女性朋友都应该知道

白带异常有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平时要保持外阴的……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惹人烦 避免白带异常要这件事

妇科专家介绍,正常白带的颜色是无色、无味的,而一旦出现有色、有气味时则说明身体出现了一些异常情况,这是妇科病的前兆,久而久之会影响到我们……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