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40天能药物流产吗

2017-09-04 11:08:39      

怀孕40天能药物流产吗

早期宫内妊娠,并且怀孕在49天之内,孕囊直径小于2.3cm,最适宜用药流终止妊娠。怀孕超过3个月,胎儿发育成形后,只能引产。另外,需注意的是计算怀孕的时间不是从发生性生活的时间来计算的,需咨询医生后确定。

药物流产是一种比较方便的终止妊娠法,而且与人流相比痛苦要小一些,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适合。使用药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要使用药物流产,此孕妇务必是在停经49天之内的、并被确诊为早孕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自愿要求终止妊娠的健康妇女。

2、以下情况不适合此方法,如产后、近期剖腹产后、近期人工流产术后、连续多次人工流产、子宫位置不正常、生殖道畸形、有子宫穿孔史、要盆腔脊柱肢体畸形儿不能采取膀脱截石位等。

3、倘若对手术流产害怕的话,不妨使用药物流产。原因是物流产不需要经过手术,只需要通过服用药物就能达到流产的目的,一定程度上解除恐惧心理的困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还能怀孕吗

药物流产并不像平时感冒发热,自己到药房买几片药吃就可以,它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因此,为了保证女性自身健康,所有在意外怀孕后,想要做药流的女……详细>>

药物流产的优缺点 药物流产的禁忌

药物流产药物流产主要是通过药物作用阻止胎囊在宫腔中继续妊娠,然后排出体内。药物流产应用方便,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药物流产的优缺点有哪些呢……详细>>

怀孕25天可以药物流产吗

药物流产适合于不同孕产次的育龄妇女使用,尤其适合害怕手术和手术有困难的妇女。该药只需服3天,前2天在家或工作岗位上服用第一次药物,第3天……详细>>

第一次怀孕做药物流产好吗

面对意外怀孕,女性朋友往往都措手不及,特别是首次意外怀孕的女性更是不知如何是好。这个时候,不少女性避免去医院忍受别人异样的眼光,都是会选……详细>>

宫外孕能药物流产吗

宫外孕b超检查对宫外孕的诊断有重要意义,如宫内空虚,宫旁出现低回声区,其内探及胚芽及原始胎心管搏动,可确诊为宫外孕。阴道后穹隆穿刺及腹腔……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