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第一次怀孕做药物流产好吗

2017-09-04 10:45:02      

面对意外怀孕,女性朋友往往都措手不及,特别是首次意外怀孕的女性更是不知如何是好。这个时候,不少女性避免去医院忍受别人异样的眼光,都是会选择药流这种终止怀孕的方式。可是,第一次怀孕做药物流产好吗?妇科专家指出:对于首次怀孕的女性朋友,一般不建议流产,当然如果是一定要流产的话,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流产的方式。

专家指出:不管是选择药物流产还是无痛人流手术方式,都不能自己完全作主,要根据怀孕者的具体情况和医生的指导而定,就算是首次的女性朋友,想选择药流也需要先了解清楚药流的基本特征:

1、如果女性妊娠小于五十天,不是异位妊娠、没有妇科炎症、子宫位置不后倒等,药物流产也只有75%左右的成功率。

2、有25%的女性在使用药物流产以后,因为流产失败或是出血过多、时间过长而仍然需要接受再一次进行清宫术。

3、药物流产只适用于停经七周内的女性,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不可以采用药流了。

4、药流一般在3~6小时内排出胚胎。药物流产也并不是像某些广告宣传的那样没有疼痛。药流的过程中,服药的女性患者会出现恶心、腹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还能怀孕吗

药物流产并不像平时感冒发热,自己到药房买几片药吃就可以,它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因此,为了保证女性自身健康,所有在意外怀孕后,想要做药流的女……详细>>

药物流产效果好吗?

因为用了前列腺素片后,可能有个别孕妇呕吐、腹痛、腹泻,也有极个别的阴道流血量多,或者出现一些意外情况(一般来说是不会的),这时医生便可及……详细>>

第一次怀孕可以做普通人流吗?

子宫腔是孕育胎儿的地方,它和阴道之间隔以子宫颈管,平时紧闭,能有效地防止阴道细菌的入侵,保证胎儿有一个理想的生长环境。第一次妊娠就做普通……详细>>

药物流产是越早越好吗?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是在49天以内,但是药物流产并不是越早越好,药物流产经常会出现天数小流不干净的情况。详细>>

怀孕第一次产检时间

如果各位女性因为月经没有如期而至,或者出现其他孕早期症状,而怀疑自己怀孕了,就应该到医疗保健机构作相应的检查,进行证实,确定怀孕周数,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