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第一次产检时间

2017-10-11 14:40:33      

怀孕第一次产检时间

一般来说,系统的产前检查应该从怀孕12~13周开始。但各地医院的规定可能略有差异,你最好提前询问你打算产检的医院的具体规定。

如果各位女性因为月经没有如期而至,或者出现其他孕早期症状,而怀疑自己怀孕了,就应该到医疗保健机构作相应的检查,进行证实,确定怀孕周数,并及时得到保健指导,及早发现妊娠早期可能出现的疾病,如各种流产﹑异位妊娠﹑葡萄胎或不适宜妊娠的严重疾病。

从现代医学保健的观点来看,与妊娠相关的第一次检查最好在怀孕之前3~6个月进行。如果有条件,你和你的另一半应在有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孕前保健,包括孕前体格检查、孕前卫生指导及孕前咨询,然后在医生指导下计划受孕。

在第一次产检时,医生会测量你的身高、体重、血压、宫高、腹围,进行全身各系统的体格检查,并核对孕周。如果你的孕周超过12周,医生会用多普勒胎心仪听一听宝宝的胎心。此外,你还会进行一系列的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血型、甲乙丙肝抗体、爱滋病抗体、梅毒抗体、肝功能、尿检、心电图检查,并为你预约第一次B超的时间。

医生除了为你进行各项检查外,还会为你建卡,即为你在该医院建立正式的孕期体检档案,它的目的是定期记录以后的每次产前检查和各项检查项目的详细情况,以便医生对你的孕期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医生还会为你提供保健指导及相关医学咨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一次产检最佳时间是什时候

通常第一次产检在怀孕后12周应做体检,主要检测对象是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遗传病史等。特别在取消婚检的今天,孕前检查能帮助你孕……详细>>

第一次产检的最佳时间

怀疑自己怀孕了,就应该到医疗保健机构作相应的检查,进行证实,确定怀孕周数,并及时得到保健指导,及早发现妊娠早期可能出现的疾病,如各种流产……详细>>

第一次产检有哪些必检项目?

梅毒检查:一般孕妇罹患的梅毒大都是潜伏性的,并无自觉症状。但病原会经过胎盘感染胎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性梅毒。详细>>

第一次产检要检查HIV抗体吗

详细询问病史。包括年龄、胎产次、职业、月经史,了解初潮年龄及月经周期,若为经产妇,应了解以往分娩情况,有无难产史、死胎死产史,分娩方式,……详细>>

第一次产检要做骨盆测量吗

分娩时胎儿通过的通道称为“产道”。其中子宫颈和阴道、外阴部,由于是肌层组成的柔软部分,所以分娩时有相应的伸缩性,但是骨盆是硬骨头,没有伸……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