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宫外孕越来越多有四大原因 女性都该知晓

2017-07-02 07:44:29      家庭医生在线

最常见的异位妊娠是输卵管妊娠,约占90%以上,而输卵管妊娠也是最危险的类型。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越来越多有四大原因

大量吸烟、喝酒也会增加宫外孕几率。

研究表明,尼古丁和酒精可影响输卵管纤毛的摆动,诱发宫外孕。据统计,吸烟者比非吸烟者的发病率高1.5-4倍。

有过腹部外科手术的女性,宫外孕的风险也会增加。

现在剖腹产率呈上升趋势,发生在子宫瘢痕处的异位妊娠也在增加。并且,阑尾炎穿孔也是宫外孕发生的高危因素,阑尾切除术会使宫外孕的危险增加1.8倍。

宫外孕高发与生殖道感染高发的关系最为密切。

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都可能上行感染到输卵管,造成输卵管炎症。人流术后,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受到影响,输卵管易受细菌感染,导致输卵管周围组织炎。反复做人流者,怀孕次数越多,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越大。有研究显示,盆腔炎也可使异位妊娠的危险增加2.7倍。

避孕方法选择不当也会导致宫外孕。

避孕药会影响雌、孕激素的水平,继而影响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如果激素失调,将会影响受精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有些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且没有长效避孕措施,滥用避孕药,就会增加宫外孕的危险。妇科专家在线谈如何安全避孕。

宫外孕的预警信号

1、短暂停经史或者月经延迟,不规则阴道流血。大多数的宫外孕患者有停经史,长短不一,一般为6~8周,也有30%患者无明显停经史,但阴道有不规则流血——出血量少、点滴状、色暗红,少数病人有似月经量的出血,也有患者无阴道流血。

有些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患者会被诊断为“先兆流产”而采取保胎措施。同时,因为宫外孕早期并无典型症状,也使得病情延误,加大了治疗难度。

2、腹痛。这是宫外孕另一个最常见的症状,患者可表现为隐痛、胀痛、坠痛、绞痛或撕裂样的疼痛。这样的腹痛,持续或间歇出现,也可以是突然发作。

3、盆腔包块。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所形成的血肿与周围组织器官粘连、包裹形成包块。

宫外孕什么时候破裂?

宫外孕破裂后患者会感剧烈腹痛和大量内出血,出现面色苍白、脉搏细速、血压下降等休克现象,一般情况下宫外孕约在怀孕后第6~8周的时候破裂,宫外孕破裂可以穿破输卵管壁或自输卵管伞端向腹腔流产,威胁孕妇的生命。

如果女性怀孕后出现剧烈腹痛,大量出血等现象的时候就要考虑宫外孕破裂可能,必须及时对症处理以免带来危险。

宫外孕对女性什么危害

1、诱发腹腔内出血:输卵管肌层血管丰富,输卵管妊娠破裂所导致的出血远较输卵管妊娠流产剧烈,短时间内便可发生大量腹腔内出血使病人陷于休克,也可反复出血,在盆腔内与腹腔内生成血肿。

2、导致输卵管破裂:宫外孕通常发生于输卵管位置,而输卵管不但狭小,并且单薄,其肌层远不如子宫肌壁厚与坚韧,怀孕时又无法生成完好的蜕膜,无法适应胚胎的生长发育,所以,当输卵管怀孕发展到一定时期,受精卵着床于输卵管粘膜皱襞间,当囊胚生长发育时绒毛向管壁方向侵蚀肌层及浆膜,最终穿破浆膜,生成输卵管怀孕破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信号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

宫外孕女性越来越多 教你三招远离宫外孕困扰

宫外孕的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有的病人因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这时应考虑是否发生了宫外孕,及时救治。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的主……详细>>

引发宫外孕的四大原因

最常见的宫外孕是输卵管妊娠,约占异位妊娠的90%;其他部位的宫外孕还可见:腹腔妊娠、阔韧带内妊娠、卵巢妊娠等。详细>>

引起宫外孕的四大原因 如何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在女性中也很常见,而且其发病也比较骤然,往往易出现大出血而危害女性健康。那么为什么会宫外孕呢?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女性应警惕宫外孕的6大原因

宫外孕对女性的健康威胁极大,如果急性发病很可能引发大出血,甚至让女性日后都无法生育,那么引发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