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应警惕宫外孕的6大原因

2012-12-19 11:02:53  来源:家庭医生报    转载

  研究显示,引起女性宫外孕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六种:

  吸烟 尼古丁可改变输卵管的纤毛运动,并引起体内免疫功能低下,使输卵管等盆腔器官容易发生感染。

  饮酒 长期喝酒或突然大量喝酒的妇女,其输卵管腔容易发生狭窄,纤毛摆动功能降低,输卵管管壁的蠕动变差,不利于受精卵到子宫“安家”。

  炎症 炎症可使输卵管黏膜充血、水肿、黏膜壁发生粘连,不利于孕卵运行,也可导致宫外孕。

  子宫内膜异位症 该病是发生宫外孕的高危因素。尤其是子宫内膜异位在输卵管间质部时,受精卵很可能就在此“安营扎寨”。

  肿瘤 由于子宫底部肌瘤或卵巢囊肿的挤压和牵引,子宫和输卵管发生移位,出现形态变化,阻碍受精卵的正常着床,也会引起宫外孕。

  输卵管发育异常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发育,如输卵管弯曲、螺旋状等,都会妨碍受精卵进入子宫腔。此外,输卵管结扎后再次接通的妇女,受精卵可能被阻止在再接通的狭窄处,形成宫外孕。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宫外孕的四大原因

最常见的宫外孕是输卵管妊娠,约占异位妊娠的90%;其他部位的宫外孕还可见:腹腔妊娠、阔韧带内妊娠、卵巢妊娠等。详细>>

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7大因素影响你

当正常妊娠时,受精卵着床于子宫体腔内膜;当受精卵于子宫体腔以外的部位着床时,称异位妊娠,也称宫外孕。详细>>

8大原因易致宫外孕 远离宫外孕需要3大措施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五种原因让女人宫外孕 宫外孕对女性有多大危害?

流产是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流产给女人的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经常的流产会让女人习惯性流产,而且这样身体状况的女人也很容易宫……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