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的饮食宜与忌有哪些?

2017-05-16 09:49:58      

卵巢囊肿概述: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恶性肿瘤由于患病期很少有病,因此早期诊断困难,就诊时 70%已属晚期,很少能得到早期治疗,5年生存率始终徘徊在 20-30%,是威胁妇女生命最严重恶性肿瘤之一,卵巢是人体中较小的器官,但为多种多样肿瘤的好发部位,卵巢肿瘤可以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单一型或混合型、一侧性或双侧性、囊性或实质性、良性或恶性,并有不少卵巢肿瘤能产生妇性或男性的性激素。

为什么会得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肿瘤性囊肿即为卵巢肿瘤,非肿瘤性囊肿包括卵巢的功能性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生育年龄的妇女最容易发生的卵巢囊肿是卵巢的功能性囊肿,它是由于卵巢本身或药物刺激造成的过度生理性反应所致。卵巢囊肿患者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少数人可能会有月经失调,多因其它原因就医检查时意外发现。卵巢囊肿西医多采用手术治疗的办法,我院特效中医中药治疗卵巢囊肿有特效,经过长期实践及无数患者验证。

食疗法治疗卵巢囊肿

治疗卵巢囊肿所采取的方法手术和化疗为何没有真正的治疗癌症,减轻患者的痛苦呢,人们最终没有得到好转的真正原因就是体液是酸化的,酸性体液不改变卵巢囊肿也就不会死亡,这就是因为做了手术和化疗后卵巢囊肿再度转移和犯病的原因。要治疗卵巢囊肿还得从改善自身的体质开始,从源头上饿死变异细胞。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须的有机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在饿死变异细胞的同时,恢复自身的免疫力。

卵巢囊肿的饮食宜与忌。

卵巢囊肿宜吃的食物:

一、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二、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三、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四、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卵巢囊肿忌的食物:

一、忌烟、酒。

二、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三、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四、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与忌

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宜忌是什么

补充水分,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还应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忌

功效:补肾养阴,补血健脾,和营软坚。适用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月经不畅者食用。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宜与忌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年到老年均可发生,根据恶性程度,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肿瘤。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与忌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年到老年均可发生,根据恶性程度,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肿瘤。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