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竟影响你的月经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2017-05-02 07:03:3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问题的严重性,导致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了解这种炎症,特别是现在临床上出现比较频繁的乳腺内有增生,是现在很多女性所担心的问题,那么要怎么预防乳腺增生呢?

乳腺增生的危害

一、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与乳腺增生也会有关系,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样的认知,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多数患者表现出乳房胀痛有肿块,但也有女性会表现出月经不调的症状,患者也应警惕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

二、经前经后疼痛

乳腺增生的危害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有时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患者往往自述乳房内有肿块,而临床检查时却仅触及增厚的乳腺腺体,有极少数青春期单纯乳腺小叶增生2年左右可自愈,大多数患者则需治疗。

预防乳腺增生的措施

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有的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如果情绪不稳定,能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试用热敷: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疼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效果会更好。有条件的话还可用蓖麻油敷胸,蓖麻油含有一种能提升淋巴细胞功能的物质,这种淋巴细胞能加速各种感染的复原,去除疼痛。

控制雌激素摄入:禁止滥用避孕药物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少吃用饲料(含有激素)喂养的家禽、水产品;慎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慎用激素替代疗法缓解更年期症状。

改变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含碘丰富如紫菜海带等海产品、蔬菜、水果、豆制品、菌类、木耳和粗粮等。

睡觉规律: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调理月经: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方法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四点可远离乳腺增生困扰

乳腺增生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很多的女性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的乳房受到了伤害,患上了乳房的一些疾病,这其中就……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预防 多次人流会致乳腺增生

乳房对女性讲,不仅是哺乳器官,同时也是性器官。性生活时,乳房会发生周期性变化:处于性兴奋期时,乳房静脉充血,乳房增大、丰满;性持续期时,……详细>>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准妈妈预防乳腺增生七措施

乳腺增生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对患者的影响也是我们要重视的,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准妈妈则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决定。详细>>

哪些习惯对乳腺增生预防有利 预防乳腺增生别吃这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性生活和谐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日常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很多女性身上都会出现,而乳腺增生如果严重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而有研究发现,如果一个女性保持性生活的和谐可以有效预防乳腺增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