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准妈妈预防乳腺增生七措施

2017-11-27 09:15:1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对患者的影响也是我们要重视的,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准妈妈则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决定。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如果是轻度的乳腺增生是可以怀孕的,而且怀孕、哺乳期对乳腺都有保护作用,原有的乳腺增生可能会改善。但若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则不可以怀孕,需要立即就医治疗。

即使患有乳腺增生也是可以哺乳的,不过新妈妈的奶水可能会减少,甚至可能没有乳液分泌,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其实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很多,吃雌激素含量高食物、熬夜、挤压胸部等都会引发乳腺增生,建议各位女性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乳腺增生危害

1、乳房疼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常常会出现胀痛或刺痛,有时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还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2、影响生活:女性在患乳腺增生后,女性会有明显情绪改变,如经常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女性正常生活规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身体免疫机能,另外女性乳房疼痛也会因情绪变化而变化。

3、月经失调: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还会有月经失况出现,月经周期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有的女性还可伴痛经症状发生。

4、导致女性癌变:患乳腺增生的女性出现病变几率要高于正常女性,临床症状和体征有经常于乳腺癌相混淆。它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感,一般常于女性来月经前期疼痛感加重,行经过后症状慢慢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会导致癌症发生,被女性朋友们认为是乳腺增生最大危害。

准妈妈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1、准妈妈要有个好心情好心情对防御乳腺增生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卵巢的正常排卵受人的情绪的影响,如果人的情绪不好,正常的排卵会被阻挠,孕激素的分泌会就会减少,乳腺就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的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不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2、规律的睡眠有规律的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俗话说:团结力量大,各种激素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中团结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3、调理月经专家在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要比正常月经的女性更易得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来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4、和谐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另外,性高潮刺激还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乳房因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

5、妊娠、哺乳女性在妊娠和哺乳期也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时机,这时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哺乳则能使乳腺充分发育,不易出现增生。

6、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女人的一生都需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研究发现,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乳腺就会在其他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7、低脂高纤饮食在生活中,女性应遵循“低脂高纤”的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乳腺增生对怀孕的影响是什么,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促使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从而减少对乳……详细>>

远离乳腺增生需五措施 调整情绪预防乳腺增生

社会的进步,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她们承担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要少,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亮起了红灯,各种妇科疾病接踵而来,乳……详细>>

睡眠规律可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吃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四点可远离乳腺增生困扰

乳腺增生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很多的女性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的乳房受到了伤害,患上了乳房的一些疾病,这其中就……详细>>

婚育可减少乳腺增生 从饮食可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发生与卵巢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与子宫内膜一起受卵巢内分泌周期调节,而产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