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要怎么护理

2017-05-15 16:14:13      

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在全球范围内,夺走了很多女性年轻的生命,对于这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是非常害怕的。今天咱们主要来聊聊宫颈癌的护理工作。那么,宫颈癌要怎么护理呢?

宫颈癌的护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心理护理

为病人讲解相关的医学知识,介绍各种诊疗过程,鼓励病人提问,让病人增加对该病的了解,增强治病的信心。

2、注意营养指导

病人摄入的食物应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荤素搭配,软硬冷暖相宜,避免浓茶、咖啡等饮料。

3、注意手术前后的护理

宫颈癌根治术范围大、时间长,对病人的身心伤害也大,除按妇科手术的一般护理外,重点做好术前阴道准备,术后生命体征的观察,伤口及引流管的观察、疼痛的护理。

4、注意晚期宫颈癌病人的对症护理

a、宫颈癌并发大出血:应及时报告医生,备齐急救物品,配合抢救,并以明胶海绵及纱布条填塞阴道,压迫止血。

b、有大量米汤样或恶臭脓样阴道排液者可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擦洗阴道。擦洗时动作应轻柔,以免引起大出血。

c、持续性腰骶部痛或腰腿痛者:可适当选用止痛剂。

d、有贫血、感染、消瘦、发热等恶病质表现者:应加强护理,预防肺炎、口腔感染、褥疮等并发症,按医嘱行支持疗法和抗生索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要怎么护理

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在全球范围内,夺走了很多女性年轻的生命,对于这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是非常害怕的。今天咱们主要来聊聊宫颈癌的护理工作。……详细>>

宫颈癌的基本症状 宫颈癌要怎么来预防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出血怎么护理?日常护理又该怎么办?

宫颈癌出血怎么护理?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知道宫颈癌是危害及其严重的疾病,其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危害,想要避免疾病危害,大家需找到适……详细>>

宫颈癌术后的护理

避免热气,健脾化湿破淤。健脾胃用山楂、麦芽、鸡蛋内金等。化湿用淮山、苡米、茯苓。其他作用的,如这样搭配也好,雪耳、太子参;生地、麦冬、太……详细>>

导致宫颈癌的“真凶”在这儿! 宫颈癌要怎么预防?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