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预防闭经必须避免结核感染

2017-04-13 11:18:20      

闭经分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两种。生理性闭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与疾病无关,对健康无害,而原发性和继发性闭经却往往与某些疾病有关。那么,怎样预防闭经的发生?

避免结核感染,并早期进行治疗,是预防由于结核感染而引起闭经的关键。

做好避孕工作,避免近期多次刮宫。

医生手术操作应轻柔,避免过度损伤子宫内膜,亦可预防一部分生育年龄妇女的子富性闭经。

产后哺乳不应过久,以延长哺乳时间来达到避孕目的的做法,更是不可取的。

房事有节制 一定要避免房事过度,要房事有节,夫妻性生活是一把双刃剑,频繁性事,直接损伤肾精、肾阴、肾阳等,导致肾气衰败,从而直败,从而直接引起卵巢功能衰退,加重闭经。

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 不当的激素补充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结果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加重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闭经要避免结核感染

闭经分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两种。生理性闭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与疾病无关,对健康无害,而原发性和继发性闭经却往往与某些疾病有关。那么……详细>>

女性闭经危害大 要想预防闭经应避免这5个禁忌事项!

闭经是出现在女性十八岁以后,由于环境或者自身因素造成的月经不正常。日常保健中注意规律生活和健康饮食,闭经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只要积极预防……详细>>

怎么治疗闭经 避免异常闭经注意三件事

女性闭经是我们人生中都要经历的事情,这种生理反应属于自然发展的必然规律是我们无法扭转的事情。闭经的出现对于女性朋友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影响……详细>>

闭经的常见检查项目有哪些 生冷食物患者要避免

闭经是非常严重的女性妇科疾病,我们都知道年龄越大出现闭经的几率也是很高的,关于女性朋友来说呢,得了闭经也就需要多考虑一下产生闭经的原因,……详细>>

怎么做才能避免年纪轻轻的就出现闭经

怎么做才能避免年纪轻轻的就出现闭经?闭经它是常见于女性朋友中的一种状况,闭经的出现它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很多的伤害,因此大家一定不能小看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