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预防过敏你必须避免这些食物

2017-04-27 11:00:29      

1。冰冷的食品:冰冷的食品容易刺激我们的咽喉、气管和肠胃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因而引起一些过敏反应。

2。油腻的食品:小孩喜欢吃油炸食物和大鱼大肉,这些油腻的食品容易妨碍肠胃的消化能力,一但肠胃功能失常,这也是致发过敏的一大原因。

3。辛辣刺激的食品:一些辛辣刺激的调味品,会散发有刺激性的气味,容易刺激呼吸道和食道,也是容易致发过敏的发作。

4。虾、蟹等咸寒食品:这一些食物含有较高的异体蛋白质,很容易激发体内的过敏反应,因此要避免摄取。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过敏

1。蜂蜜。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专家指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2。胡萝卜。最近,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所以日常饮食中增加胡萝卜的摄入量对于防止春季皮肤过敏有很好的效果。

3。金针菇。研究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过敏你必须避免6个错误

花粉季节开窗。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详细>>

预防过敏你必须避免这些食物

冰冷的食品:冰冷的食品容易刺激咽喉、气管和肠胃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因而引起一些过敏反应。详细>>

预防过敏你必须知道这些方法

避免暴露于过敏原。远离过敏原是减少过敏的第一要件。绝大部分的过敏起因于尘埃,彻底防尘是避免过敏的首要关键,尤其是卧室,你可以定期以热水清……详细>>

生活中你必须注意这些过敏原

床垫应该常在晴天晾晒以保持干燥,也可以采用无致敏性的化学纤维被罩和床垫。详细>>

生活中你必须注意这些过敏原

不要使用纯毛毯,可以使用耐洗的纯棉或化纤毛毯,被单应用热水勤洗换,最好不要用羽绒。宜用低过敏性的合成材料制品并定期在阳光下曝晒。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