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鼻窦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预防过敏你必须避免6个错误

2017-04-26 15:55:54      

1、花粉季节开窗。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

2、锻炼时间错误。过敏症患者应避免上午晚些时候或下午早些时候锻炼。原因是,花草树木从日出时开始释放花粉,在临近中午及下午早些时候,空气中花粉浓度达到最高值。专家建议,最好选择傍晚或晚上跑步锻炼。

3、忽视空气清洁。使用空气清洁器和过滤器是去除室内花粉、动物毛屑、粉尘等室内过敏原的有效措施。

4、注射器已过期。很多过敏者,会随身携带抗过敏药,如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这类注射器每年应检查一次是否过期,一旦过期应立即更换。而且注射器也不应该放在汽车内,高温会降低其疗效。

5、毛绒填充玩具。毛绒填充玩具容易聚集灰尘,是常见过敏原。如果家中有人过敏,应该将这些玩具收起来,或者处理掉。

6、忽视过敏症状。多年未发生过敏的成人也可能对宠物或花粉产生过敏。如果每年春天都因为鼻窦炎而使用抗生素,那么可能是花粉过敏。老用抗生素不仅没用,还会导致药物过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过敏你必须避免这些食物

冰冷的食品:冰冷的食品容易刺激我们的咽喉、气管和肠胃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因而引起一些过敏反应。详细>>

预防过敏必须避免6个错误

花粉季节开窗。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详细>>

预防过敏你必须避免这些食物

冰冷的食品:冰冷的食品容易刺激咽喉、气管和肠胃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因而引起一些过敏反应。详细>>

预防过敏你必须知道这些方法

避免暴露于过敏原。远离过敏原是减少过敏的第一要件。绝大部分的过敏起因于尘埃,彻底防尘是避免过敏的首要关键,尤其是卧室,你可以定期以热水清……详细>>

必须避免的四个过敏性鼻炎错误认识

在很多人看来,过敏性鼻炎只不过是发作时有点痛苦而已,过后仍和健康人一样,治不治无所谓。事实上,过敏性鼻炎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诱发鼻窦……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