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一旦有宫外孕怎么办

2017-04-05 17:34:50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子宫残角妊娠等。异位妊娠中,以输卵管妊娠最多见。约占90%以上。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部分,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偏差,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引发所谓的女性宫外孕。

那么女性宫外孕的表现到底是什么呢?一下几种情况尽供参考。

第一类症状是停经。除间质部妊娠停经时间较长外,大都停经6~8周,一般在停经后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但20%左右患者主诉并无停经史。

第二类症状是腹痛。为患者就诊时最主要症状。腹痛系由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常伴恶心呕吐。若血液局限于病变区,表现为下腹局部疼痛血液积聚直肠陷凹时,肛门有坠胀感出血量过多,血液由盆腔流至腹腔,疼痛即由下腹向全腹扩散到;血液刺激膈肌时,可引起肩胛放射性疼痛。

第三类便是阴道出血。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但淋漓不净。

第四类是晕厥与暂时性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其严重程度与腹腔内出血速度和出血量成正比,即出血越多越急,症状出现越迅速越严重,但与阴道出血量不成正比。

急性宫外孕症状、休征典型,多数病人能及时作出诊断,诊断有困难时,应进行必要的辅助检查。首先考虑的是手术治疗,若患者已有子女并不期望保留生育能力,且出血多,不论其孕周大小,应紧急行全子宫切除术以免失血性休克。 其次是通过保守性治疗,对子宫颈妊娠治疗往往采取的是扩张宫颈及搔刮术,它可以在预处理后进行,预处理的方法包括经阴道结扎子宫动脉的下行支。

及时治疗生殖系统疾病,因为炎症是造成输卵管狭窄的罪魁祸首,我们一定要在根源上治疗它,防止其进一步危害我们的生殖系统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宫外孕怎么办

异位妊娠可发生在输卵管、卵巢、腹腔、阔韧带等处,其中以输卵管妊娠为最常见,约占发病数90%~95%以上,慢性输卵管炎,能影响孕卵的正常输……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怎么预防宫外孕?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听到宫外孕这种病,宫外孕是指受精卵除了在宫腔以外任何地方着床发育。宫外孕的发生如果发现不及时,是会让女性出现休克以及大出……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外孕? 这些女性是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在当今这个时代,有很多疾病都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比如说发病率较高的宫外孕把,很多孕妈妈们都深受其害,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人流手术……详细>>

女性宫外孕怎么办 急救措施有哪些

异位妊娠可发生在输卵管、卵巢、腹腔、阔韧带等处,其中以输卵管妊娠为最常见,约占发病数90%~95%以上,慢性输卵管炎,能影响孕卵的正常输……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