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炎的几点护理措施

2017-04-07 10:32:17      

恰当的护理措施对于附件炎患者来说,那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为了帮助附件炎患者可以尽快的恢复健康,本文讲述一下附件炎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做的各种护理措施。

1、经期避免性生活

是常见的附件炎的护理方法,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

2、注意个人卫生

进行附件炎的护理要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3、多吃清淡的食物

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这是附件炎的护理的重要方面。

4、进食易消化的食物

女性患有急性输卵管炎症的,进食高营养、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也是常见的附件炎的护理方法。还要半卧位休息,防止和限制炎性液体因体位变化而流动。

附件炎患者在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的同时,不要忘了自己的日常护理。护理与治疗相结合,才会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健康,而且不容易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附件炎的护理首先是经期避免性生活: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附件炎患者的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详细>>

护理附件炎的措施有哪些

在女性朋友比较容易患上的妇科疾病中,附件炎绝对排在首位,女性患上附件炎之后会出现的症状有腰痛白带的改变,下文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患上附件炎……详细>>

附件炎的饮食护理措施是什么呢

做为附件炎的患者来说,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对卫生方面要有足够的重视,要知道的是,附件炎这种疾病主要就是因为卫生不良所引起,除此之外,在治疗……详细>>

附件炎的术后护理要点

当女性附件炎变得非常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而在手术后,患者就应该更加的呵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有助于身体的康……详细>>

学会附件炎的护理措施

对于附件炎患者来说,采取一些日常的护理措施十分的有必要,可以很好的辅助自己的治疗。可是很多附件炎患者知道这个道理,却不知道怎样的护理才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