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引起附件炎的途径是什么

2017-04-01 14:13:19      

一般来讲,附件炎是致病微生物侵入生殖器官后引起输卵管、卵巢感染的常见疾病。由于输卵管与卵巢邻近,输卵管发生炎症时,卵巢往往同时受累,一般把两者同时称为“附件”,因此附件炎就是输卵管卵巢炎。附件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附件炎症状明显,如发热、寒战、下腹剧痛等。慢性附件炎有程度不同的腹痛,或小腹坠胀和牵扯感,时轻时重,伴有白带增多、腰疼、月经失调等症状。

引起附件炎的途径是什么

1、经期夫妻生活,因为月经期宫颈口微开,女性的阴道内环境发生变化,天然屏障受到破坏,如果不注意经期卫生或者夫妻生活男女双方不注意卫生都可能在房事的动作下导致细菌入侵阴道,进而逆行导致输卵管和卵巢发炎。

2、流产或者分娩时造成感染,在流产或分娩后人体抵抗力下降,阴道子宫有伤口,天然防御屏障被破坏,很容易导致病原体沿生殖道上行扩散到输卵管和卵巢,甚至扩散到整个盆腔,引起感染。

3、 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

4、医源性感染,在进行各种妇科检查时消毒不严格造成感染,如吸宫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子宫颈管治疗时消毒不严就可能引起附件炎。

5、身体其他部位感染未经治愈迁延感染,血行传播如结核菌可经血液侵犯生殖器,使患者出现生殖器结核病。经淋巴管传播如肠炎患者,特别是较重的结肠炎,致病菌可以从结肠经淋巴管扩散到生殖器而导致附件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感染途径是什么

大家对于附件炎相信并不是很陌生,但对于其病因,大家又是否了解呢!据了解,很多的附件炎患者再被医院诊断出来时,自己之前完全不知道,这种做法……详细>>

附件炎的感染途径

久坐可引起附件炎。久坐的话,下肢血脉会不畅,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从而引发附件炎。详细>>

附件炎是什么引起的

在女性的盆腔里,子宫处于核心地位,子宫周围的一些器官,如输卵管、卵巢等就被称为子宫的附件。因此,输卵管与卵巢发了炎就叫做附件炎。详细>>

附件炎的传播途径

一般而言未婚女子如果没有性生活的话,是不易得附件炎的,但也不是说绝对不会患上附件炎。因为致病菌还可以通过非性途径进入内生殖器,常见侵入途……详细>>

避开附件炎的感染途径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盆腔腹膜炎、宫旁结缔组织炎,也属于附件炎范围。在盆腔器官炎症中,以输卵管炎最常见,由于解剖部位相互邻近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