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炎的传播途径

2017-04-07 10:48:34      

一般而言未婚女子如果没有性生活的话,是不易得附件炎的,但也不是说绝对不会患上附件炎。因为致病菌还可以通过非性途径进入内生殖器,常见侵入途径有以下几种。

附件炎主要有以下六大传播途径

一、淋巴管传播肠炎患者,特别是较重的结肠炎,致病菌可以从结肠经淋巴管扩散到生殖器。如患结肠炎,肠腔内的病菌可经淋巴管进入左侧卵巢和输卵管。

二、性病致病菌的非性入侵当今性病十分流行,可经非性途径进入生殖道。最常见的非性途径有住旅社、浸在浴缸内洗澡、坐便盆、穿浴衣等。

三、其他途径经期盆浴等。病菌也会上行进入内生殖器。

四、血行传播主要见于结核病,如肺结核,结核菌可经血液侵犯生殖器,使患者出现生殖器结核病。此种情况较为常见。

五、直接侵犯最常见的是阑尾炎,阑尾炎患者由于延迟就医,细菌会突破阑尾浆膜,随脓液流入右侧附件,甚至累计左侧附件。这在临床上较为常见。

六、一般来说,急性附件炎症状会比较明显,患病女性会突然发热、打寒战、下腹剧痛等。而慢性附件炎腹痛则时轻时重,有的时候仅仅是一侧腹痛,或者隐隐作痛,但往往会伴有白带增多、腰疼、月经失调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研究发现,附件炎这种妇科疾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和广大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附件炎可由直接侵犯、淋巴传播、血行传播、性病致病菌的非性入侵……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上附件炎 警惕附件炎三大传播途径

什么是附件炎呢?主要指的是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临床主要表现有急性下腹痛为主,伴有发热。那么为何附件炎更容易侵袭女白领呢?听听专家的介绍。详细>>

附件炎的传播途径有三点 女性朋友要提前知晓

附件炎对女性朋友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是有很多朋友并不十分了解附件炎,这样就会造成女性朋友不能够及时的预防附件炎,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详细>>

未婚女性附件炎的四大传播途径

附件炎是妇科病的一种,很多情况下,未婚女性也会被发现有附件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附件炎有哪些传播途径吧。详细>>

附件炎是通过哪些途径传播的

附件炎是通过哪些途径传播的?附件炎在当下的盛行,使很多朋友对其都感到恐惧,即使做好生活中的各项预防工作,也还是害怕会被传染上。附件炎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