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产后乳腺炎怎么办 产后妈妈选择饮食治疗法

2017-03-24 09:31:1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在女性生完孩子后,很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该病给患者妈妈带来的很大痛苦,影响正常的哺育。那么,乳腺炎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得了乳腺炎该怎么办?

乳腺炎怎么办

第一,乳腺炎患者要保持体重。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有助于缓解,乳房痛及肿胀。在女性体内,脂肪类,似另一种腺体。产生并,贮存雌激素。如果,你体内脂肪过多。就可能有,过剩的雌激素。而乳房组织,对激素,可是非常敏感的。

第二,乳腺炎引起的胸部不适如何缓解。避孕药,中含有雌激素。不同的避孕药,含量不同。当乳腺炎患者,发生乳房肿胀不适时。可适当,吃点雌激素,含量低的避孕药。可有效,改善乳房内的纤维,及囊肿性的,状况。消除不适感。

第三,早期按摩和吸乳是关键。患者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第四,中药外敷。取硝芒100克,研细,加入面粉调成糊剂。贴敷于息侧乳房局部,可减轻乳房疼痛。

乳腺炎饮食疗法

金橘叶花茶:材料:金橘叶、花茶少许。做法:把3金橘叶清洗干净并晒干切碎,准备好后下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半个小时,之后用纱布过滤掉残渣,留下汤汁存在在容器中。可作为茶饮,早、晚各服用一次。

红烧木耳蟮:材料:鳝鱼、木耳、红枣。做法:鳝两三条清洗干净,黑木耳三小块泡水发开,红枣少许,生姜三片,添加佐料,像家常红烧方法烹制即可食用。

五味消毒饮:金银花、蒲公英、地丁各30g,连翘、野菊花、板蓝根、赤芍各15g。水煎服,每天1付。本方主要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活血祛淤作用,为控制全身中毒症状的有效方剂。

疮疡饮:山甲珠、皂刺、当归尾、天花粉、陈皮各9g,乳香、没药各6g,金银花、赤芍、蒲公英各30g,水煎服,每天1付。本方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消肿软坚作用。

猪蹄1只,黄花菜50克。制法:将猪蹄去杂毛洗净,和黄花菜一同加水文火炖煮,至猪蹄熟后,放盐少许调味。用法:饮汤食蹄及黄花菜,分顿随意食用,不拘次数。l周为1疗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食疗方法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怎么办? 预防产后乳腺炎的5大措施

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疾病,尤其是初产妇更易得,会引起产后发热,给新妈妈带来很大的痛苦。要想避免这种病痛,妈妈们需要做好5项措施。详细>>

产后妈妈要注意预防乳腺炎

疾病最容易在人们身体素质下降时入侵,例如乳腺炎。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大多身体素质会下降,由于身体孱弱很容易受病毒入侵,从而患上产后乳腺炎,所……详细>>

产后女性更易患乳腺炎 产后妈妈当心3个诱因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乳腺炎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正确哺乳远离乳腺炎 产后妈妈要学会

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女性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能预防乳腺炎,并且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尽量选择合适的哺乳内……详细>>

产后乳腺炎的症状解读 预防产后乳腺炎的8要点

首次生产的妈妈很容易患上产后乳腺炎,该症的具体表现为体热、乳房热痛、红肿、局部脓肿等等。这种炎症多是急性的,如果情况不严重,就无需停止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