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的2大征兆 5种食物轻松调理卵巢早衰

2017-03-20 09:47:53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朋友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能够让女性散发独特的魅力,皮肤光滑,傲人的乳房,这些都与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卵巢保持着女性的美貌与曼妙的身材。那么,卵巢早衰有哪些征兆?

卵巢早衰的2大征兆

月经周期改变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就是月经周期变化,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当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提早进入更年期除了月经周期改变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外,难孕、皮肤干涩等更年期的症状也会出现,不过,医师提醒,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而更年期平均出现年龄是50岁,若在40岁之前就已停经,应就医检查。

5种食物可以轻松调理卵巢早衰

百合茯苓

百合,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宁心,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茯苓,性甘、淡、平,归心、肺、脾、肾经,主要功效是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

百合茯苓可以保养卵巢,有效推迟女性衰老,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

豆制品

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应该要多吃一些豆制品,比如说大豆等,这些大豆是含有很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的,同时还有不少的大豆异黄酮,大豆皂苷、大豆磷脂等,这些都可以保护卵巢。

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叶酸

女性吃什么养卵巢?叶酸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卵巢早衰征兆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征兆有哪些 教你饮食调理治早衰

卵巢早衰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早衰有哪些鉴别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2大征兆或是卵巢早衰 2款食疗助你预防

卵巢,可以说是生命的起始点,同时,它也承担着维护女性健康的其中一份责任。如果卵巢出现早衰,不仅会让女性面色暗黄,出现斑点等,甚至会影响排……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卵巢早衰跟4个因素相关 4款食物轻松调理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即出现持续性闭经及性器官萎缩,伴有促卵泡生成素和黄体生成素的升高而雌激素降低的综合征。详细>>

卵巢早衰是遗传惹的祸? 卵巢早衰如何调理

当代女性发生卵巢早衰的呈现低龄化趋势,而且发生率大大提高,与当代快节奏的生活、较大的精神压力不无关系。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女人卵巢早睡的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