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子宫内膜癌青睐高收入女性? 女人必须注意这几点

2017-03-05 01:28:0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那么引起子宫内膜癌的因素有哪些呢?哪些女性最易得子宫内膜癌?下面我们都来一起了解一下。

哪些女性最易得子宫内膜癌

肥胖:人体内的脂肪过多会增加雌激素的储存量,也会增加雌酮的合成量,而雌酮被以为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或糖耐量不正常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要比正凡人高2.8倍。

高血压:在对子宫内膜癌患者的调查中发觉,约有1/3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患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是正凡人群的1.5倍。

久治不愈的子宫出血,特别是绝经后的子宫出血应想到有患子它内膜癌可能,应赶快作妇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及早进行治疗。

经济收入高的、受高等教育的人与较贫穷者比较,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高2倍。

有家族史的人:家族成员中有类似疾病的,也会使患子宫内膜癌的几率增大,约20%的子宫内膜癌患者有家族史。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方法

饮茶特别是饮绿茶,对于子宫内膜癌可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饮茶者特别是饮绿茶者比未饮用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降低。只是这一预防作用可能只局限于绝经前的女性。

开展防癌宣传普查,加强卫生医学知识、教育有更年期异常出血、阴道排液、合并肥胖、高血压或糖尿病的妇女,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早期诊断。

治疗癌前病史,对子宫内膜有增长生过长,特别是有不典型增生患者,应积极给予治疗,严密随诊。疗效不好者及时手术切除子宫。若患者已有子女,或无生育希望或年龄较大者,可不必保守治疗。直接切除子宫。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未婚女性会患子宫内膜癌吗 5类女性易惹上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原发于妇女停经前后的一种恶性肿瘤,其恶性程度随年龄而增加,雌激素是导致子宫内膜癌的主要原因。在中国,子宫内膜癌并不如子宫颈癌……详细>>

9成子宫内膜癌能活超5年 子宫内膜癌最钟爱8类女人

癌症在许多人眼里就是“死神”的代表,因而才没有了没有被癌症病死,而被自己吓死的说法。其实,如果及时确诊,及时治疗,许多癌症也是可以治愈的……详细>>

5种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 吃这些食物可以预防

子宫内膜癌是常见的子宫疾病,导致子宫内膜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内膜癌会遗传吗?哪些女性朋友易得子宫内膜癌?详细>>

水样白带小心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的几个高危人群

成年的女性都有白带,正常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该怎么预防 三大类女性谨防子宫内膜癌

据调查显示,绝经后出血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恶性肿瘤,在绝经后阴道出血中恶性疾病占23%,子宫内膜癌占恶性病的13%,并且从绝经到出血的年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